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鞍钢计划印尼建立钢铁厂 钢厂走出去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9 09:4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鞍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据第一财经日报6月19日援引外媒报道,中国鞍钢计划在印尼修建钢铁厂。该国工业部局长ImamHaryono的说法称,鞍山钢铁集团将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Morowwali)建立年产能达500万吨的钢厂,公司将利用燃煤发电。

鞍钢集团内部人士对此表示,鞍钢集团进行对外投资,如果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至少会有背景材料,但“目前没有收到关于这个项目的只言片语,如果有这个(项目),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暂时了解不到”。 在海外建钢铁厂,鞍钢集团此前也有尝试。据了解,鞍钢集团曾有意要在美国投资建设钢铁厂,但因为当时美国国会反对,这项计划并未成行。

不光只有鞍钢集团,目前,在东南亚、非洲、西亚等多个区域,中国的一些钢厂已经布下棋子。以印尼为例,去年1月28日,南钢股份曾披露,该公司携手GGS公司(印尼古龙钢铁集团的下属企业印尼武龙棉兰钢厂),在印尼棉兰共同投资建设钢铁厂。根据计划,项目争取五年内达到100万吨钢、铁、材生产规模,其中一期计划投资8000万美元,达到50万吨钢、铁、材的生产规模,计划三年内建成。

河北是中国钢厂最为集中的省份,海外建钢铁厂的案例也最多。其中,已开工项目包括邢台德龙钢铁公司与泰国Permsin钢铁公司等3家企业合资在泰国建设年产60万吨热轧窄带钢项目;霸州新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收购印尼爪哇太平洋有限公司30%股权扩建镀锌带钢及家具钢管项目。而武安市永诚铸业有限公司与印尼力宝集团合资在印尼建设一期年产200万吨钢铁厂项目、秦皇岛通联集团与老挝太平洋矿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年产30万吨钢铁厂项目也将陆续落地。

相比于上述项目扎堆东南亚,河北钢铁集团则选择远赴非洲建厂。就在上个月,该集团南非钢铁项目第三批人员已经奔赴南非,将逐一落实钢铁厂选址报告中涉及到的各项建设条件。

分析师表示,中国去海外建厂,肯定看中了对方目的地的需求,走出去能化解国内产能过剩,“比如印尼身处东南亚,钢铁需求巨大,特别是随着印尼经济的不断扩张,汽车、造船和机械工业都将成为拉动该国钢材需求未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