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混改政策有望本月出台:或将获券商牌照 抢筹五股

证券之星 2015-06-02 11:2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昨日交行涨停的表现,也说明市场对交行混改方案即将落地预期强烈。有知情人士透露,预计6月份国务院就会出台银行业混改金融混业的政策。不过,交行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交行在二级市场的强劲表现,除了混改,更大的亮点是混业。本月有望出台的银行业相关政策,还包括了金融混业。而市场对交行率先获得券商牌照的预期也非常高。中金公司此前也曾提出,交行和兴业最有可能先行进入证券行业:交行规模适中,作为商业银行进入证券领域的试点最为契合。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随后也表示,从金融混业发展角度来看,银行获券商牌照是大势所趋。此前,市场曾出现多例银行收购券商案例,但是并未获得国务院审批通过。从目前市场成熟度来看,银行获券商牌照已是水到渠成之事,可能今年就有望成行。此外,银行已经通过收购等途径获得了保险、信托等牌照,拿到券商牌照之后,可以完成全牌照布局,金融业运作效率将提高。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交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交通银行:交行拟收购巴西BBM银行多数股权、国际化进程迈出一大步

交通银行 601328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马鲲鹏 撰写日期:2015-05-20

事件

行于5月19日发布公告:与巴西BancoBBMS.A.的控股家族股东签署了一份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将收购BBMBank的约1.2亿股普通股和约0.3亿股优先股,占BBMBank全部发行在外股份的约80%。

评论

巴西BBM银行历史悠久、盈利稳定:截至2014年12月31日,巴西银行账面价值为5.76亿雷亚尔(折合18亿人民币),资产总额约31亿雷亚尔(约100亿元人民币),虽然规模有限,但是历史悠久、盈利稳定,成立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由巴西知名家族Mariani家族控制,2014年净利润约为1.40亿人民币,在宏观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相较于2013年的1.55亿元人民币仅略微下降。BBM银行总部设在里约热内率,在巴西共设有三家分公司,其业务主要侧重于为巴西中小企业服务,包括公司信贷、私人银行和金融市场等业务,与国内银行普遍面临资产质量问题情况不同,巴西银行资产质量一直保持在较为稳定和良好的态势。

交行“两化一行”战略深化:交行收购巴西BBM银行(目前市值5.76亿雷亚尔,折合18亿人民币)80%股权,收购价款在5.25亿雷亚尔,约16.4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交行15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从11.21%下降4bps至11.17%。虽然此次交易规模相对较小,但是是交行通过并购模式进行海外扩张的开端,同时也是其“两化一行”战略更进一步推进的力证。为适应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交行在2009年明确提出了“两化一行”发展战略,即“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战略提出后,“两化一行”的利润贡献、跨境跨业跨市场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我们认为,此次收购不仅使交行进一步提高“两化一行”战略与转型发展的融合度,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机构布局,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也将有助加强中国政府和企业在巴西金融体系中的各项合作关系。

广泛的中巴经贸合作+“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为中巴金融业发展提供契机:国内银行近年已经在跨境并购领域投入超过40亿美元。此次并购是中资银行第二次并购巴西银行,首次并购是建设银行在2014年斥资7.16亿美元控股收购BancoIndustrialeComercialSA银行。虽然在南美洲地区目前并购规模仍然较小,但是广泛的中巴经贸合作已经吸引了中资银行的关注。从目前情况看,中国是大宗商品的消费大国,而巴西是中国重要的大宗商品(尤其是大豆和铁矿石)进口国。中国在过去几年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从发展角度看,有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大型国有企业将大力进军巴西进行多元化的投资。加之,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正在加快,这些都将加强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为金融业务发展带来巨大空间。此次收购是交行在根植于对经济金融发展大势研判的基础上,在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深度融合背景下,为其海外市场蓝图画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交行2015、16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和3.2%。截至5月19日收盘,交行交易在0.9倍15年PB和7.5倍15年PE。交行作为五大国有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先行先试的重要概念股,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