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务院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 八股增仓待飙涨

证券之星 2015-04-25 18:3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南京高科:转型坚实有力,科创优质标的

南京高科 60006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涂力磊,谢盐 撰写日期:2015-04-15

投资建议:志存高远,转型坚定。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明确不参与认购南京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公司主动放弃南京银行定增(牛市要求锁三年,资金效率实在低)后将有15亿现金腾挪空间。以上资金将为后期多元发展带来更大想象空间!房地产业务稳健发展。2014年,受房产结算减少影响,公司营收下滑6.9%;高毛利率项目结算上升和投资收益上升使净利润增长41.7%。2014年,受房产结算减少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6亿元,同比下滑6.9%;由于本期高毛利率的房产结算占比上升且投资收益增加,使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6.10亿元,同比增加41.65%。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仍有近70万平权益未结算面积将提供超30亿现金支持。

医药业务有望迎来大发展。2015年3月,公司公告称,公司同意旗下控股子公司臣功制药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南京臣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99%和1%的股份。经营范围为药品生产、医疗保健咨询与服务等。截止2014年底,臣功制药的资产总额3.22亿元,净资产2.16亿元。2014年,臣功制药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净利润5481.89万元。医药业务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在国内市场树立了“儿科用药专家”的品牌形象,重点产品“臣功再欣”(儿童感冒药)和“特苏尼”(利尿剂)在细分市场占据龙头地位,并具有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公司持续提升品牌影响的能力有助于在行业竞争中获取更大优势。

孵化器架构齐全,多股权投资进入收获期。报告期内,公司股权投资业务积极把握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大发展和南京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战略的机遇,继续发挥“上市公司、高科新创、高科科贷”三大平台协同效应,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开发。目前旗下新港科创、高科新创主要立足孵化培育工作。其中新港科创主要负责创业投资,高科新创主要负责跟进投资。公司控股的高科小贷和参股南京银行将为在孵化器成熟毕业或者具备高发展潜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最后在孵化产业链末端,公司参股的南京证券将为企业上市、并购、退出提供丰富资源。金埔园林、南京证券等多个项目已进入上市进程,天溯自动化按其最近一期增资价格计算,公司所持股权已获得良好资本增值。

逐步退出房地产和市政业务,多个参股公司存在上市预期,孵化器概念公司中估值最低,维持“买入”评级。目前,公司按照南京市政府要求,正在逐步退出房地产和市政业务,转型预期强烈。我们预计公司送股前的2015、2016年EPS分别是1.43元和1.73元。截至4月14日,公司收盘于27.89元,对应公司送股前的2015、2016年PE分别为19.50倍和16.12倍。我们认为公司孵化器业务架构齐全,属目前孵化器概念标的中估值最低(平均动态40XPE),后期具备较强估值修复预期。考虑目前该主题处于持续升温阶段,给予公司送股前的2015年25XPE,对应目标价35.75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