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洗盘换股正当时 握牢13股廉价筹码

证券之星 2015-03-31 13: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安琪酵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安琪酵母:业绩拐点已现,15-16年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强烈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文献 日期:2015-03-31

投资要点

事项:安琪酵母公布年报。2014年实现营收36.6亿元,同比增长17.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1.47亿元,同比增0.5%,每股收益0.45元。4Q14营收和净利分别为9.9亿元和0.24亿元,营收、净利分别同比增1.8%、73.8%,每股收益0.07元。营收符合我们预期,净利略低于预期。公司拟以每10股派収现金红利1.5元(含税)。

平安观点:

2014年营收增17.1%,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其中4Q14营收仅增1.8%,显著低于1-3Q14。14年酵母系列产品收入增15.9%,3Q13开始公司重新专注传统酵母业务之后,营销和技术优势推动了传统酵母保持了较快增速,受益于调味品行业旺盛的需求,估计增速可超过20%。其他产品中,宏裕塑业、电子商务、营养健康、调味品等业务呈现良好的収展态势。分区域看,国外收入增速21%,高于国内16%水平。4Q14营收增速低可能有两个原因:(1)制糖业务收入同比降28%; (2)由于14年中期制定的计划较低,1-3Q14计划完成情况较好,估计4Q14公司做了适当的盈余管理。

2014年净利低于我们的预期,仅增0.5%,原因:(1)由于2013年公司产能集中释放,导致2014年折旧、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19.3%、44.3%,增幅高于收入;(2)糖业亏损幅度较大是净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由于糖价同比大幅下跌,而成本费用相对固定,2014年蓝天糖业亏损0.48亿,伊力特糖业亏损减少了公司利润0.15亿。4Q14净利增长73.8%,业绩向上拐点出现,管理费用率、所得税率下降是净利大增的主要原因。

安琪酵母正处于周期向上的拐点,预计2015年利润可实现较快增长。草根调研来看当前销售总体保持了较好的态势,公司对收入成长也充满信心,年报披露的15-16年营收觃划分别为43、50亿,据此推算收入增速可达到17.7%、16.3%。而15年折旧占比、期间费用率、所得税率均有望明显下降,业绩向上的弹性很高。

我们维持2015年净利预测,预计2015-2016年营收增长15.6%、13.7%,净利增长73.2%、49.3%,EPS 为0.77、1.15元。综合考虑收入、期间费用率、所得税的变化情况,1季报业绩将继续印证公司正处于周期向上拐点期的判断,同时未来公司释放业绩意愿有增强的可能性,15-16年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糖蜜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1 2 3 4 5 6 7 ... 13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