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泰君安:煤炭板块严重低估上行空间巨大 9股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3-27 13: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利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亿利能源:签订新项目 维持买入评级

亿利能源 600277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李俊松,万炜 撰写日期:2015-02-06

事件

签订奉新工业园区供气项目,当园区企业实际用汽需求达到200吨/小时时,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为3亿元,当供汽中心最低规模70吨/小时建成投产后,该园区保底用汽42万吨/年。

简评

奉新项目一期建成后将为公司带来超过1300万元的净利润奉新项目的工期为10个月,我们预计一期70t/H将于15年底建成投产,从2016年起将为公司贡献利润,根据我们的估算,按保底气量42万吨/年,将为公司创造收入约9000万元,净利润将超过1300万元。随着后续二期热电联产的建设和投运,将为公司带来超过5000万的净利润。

投资新建和兼并收购同时发力,快速抢占市场锅炉改造市场空间大(5000亿),煤粉锅炉能效高污染低,在河北,山东,江苏颇受欢迎。公司成立两个团队分别负责新建投资运营和兼并收购,三明新能源项目和此次奉新项目均是公司发力的抢占市场的第一步。未来一个季度河北框架协议项目将逐步落地,公司项目投资回收期3-4年,效益很好,15-16年项目将进入建设期,随着项目的投产公司的业绩将在2016年迎来爆发。

股权激励提升积极性,控股股东的大力支持打开公司上升通道

近期公司完成股权激励授予,此次股权激励为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将有效激发核心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我们了解高管非常积极,完成业绩考核拿到期权毫无压力。此外,控股股东亿利资源对公司发展非常重视,调配大量资源和人员支持公司清洁能源转型,且在体外成立并购基金、融资租赁公司帮公司培育项目,提供项目融资支持。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和大股东的大力支持将非常有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使得公司逐步进入上升通道。

公司股价底部已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价和高管的两次增持价均对公司的股价形成支撑,向下空间已经基本没有。我们预测2014-2016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3、5.34和9.9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0.26和0.48元。维持买入评级,继续强烈推荐。风险提示下游企业用汽需求不足,导致公司微煤雾化项目开工率下降;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原有PVC和煤炭业务大幅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