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泰君安:煤炭板块严重低估上行空间巨大 9股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3-27 13: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泰君安27日研报指出,煤价4、5月份有望企稳反弹,支撑煤炭板块反弹。同时牛市具备行业轮动特征,博弈面支撑煤炭行业轮动。其背后逻辑在于整体估值不断提升。煤炭板块自本轮行情以来涨幅很少超过市场,从绝对及相对估值两个维度都处于极低水平,给轮动留下巨大空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煤炭行业:触底反弹 “煤色”飞舞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江辉,吴杰 日期:2015-03-27

商品价格上涨有望推动煤炭板块上涨,优选兼具主题个股。我们认为2015年是煤炭长周期U型筑底的一年,而近期美元贬值有望刺激商品全面上涨,我们预期煤价在4、5月也会企稳反弹,中期经济也有望在2015年底逐步筑底回升;博弈面,煤炭板块在牛市板块轮动中还鲜有表现,在估值剧烈分化的背景下,估值修复需求强烈。我们认为煤炭板块或迎来一波较大幅度上涨,推荐行业内兼具主题个股,如果国企改革的:盘江股份、兖州煤业、国投新集;以及转型互联网及金融的瑞茂通;此外对价格较敏感的阳泉煤业、潞安环能也值得关注。

产量开始收缩,2015年长周期开始筑底。煤矿建设周期为4年左右,行业从2011年见顶以来已经下跌4年,新产能投放接近尾声。近期披露的大集团产量目标,以及产煤大省产量数据都已经开始同比下降,在新产能投放进入尾声叠加老旧矿开始减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2015年行业长周期开始筑底。

美元下跌刺激商品价格上涨,商品涨价气氛浓厚.美元近期下跌,带动金、银、铜等商品价格上涨,此外石油及其下游化工品也开始反弹,而且我们判断白糖、橡胶等农产品可能已经进入多年的上涨周期。整体来看商品上涨气氛浓厚,这也会带动市场对煤炭的乐观预期。

煤价4、5月份有望企稳反弹,支撑煤炭板块反弹.动力煤季节性较为明显,4、5月份是传统旺季,在2014年尚能持平,而且近期电厂日耗煤持续上升,经济在二季度也会环比改善,我们认为4、5月份动力煤很可能企稳反弹。焦煤价格受库存周期影响较大,目前焦煤已经经历了3个月的去库存周期,库存处于极低水平,也不具备再下跌的动力。

牛市具备行业轮动特征,博弈面支撑煤炭行业轮动。牛市中行业具有板块轮动的特征,其背后逻辑在于整体估值不断提升。煤炭板块自本轮行情以来涨幅很少超过市场,从绝对及相对估值两个维度都处于极低水平,给轮动留下空间。

风险因素:煤价未能反弹;市场整体估值下跌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