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干细胞与转化医学专项方案征意见 政策催化八股爆发

证券之星 2015-03-03 10: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5 年2 月26 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标志着干细胞治疗领域自2012年叫停后的逐步开放,干细胞临床研究及治疗春天来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干细胞治疗,政策催化下的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佳荣,杜舟,钱正昊 日期:2015-03-03

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5 年2 月26 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标志着干细胞治疗领域自2012 年叫停后的逐步开放,干细胞临床研究及治疗春天来临。此项方案对干细胞及转化医学的重要性、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方式与保障措施做了指导规定;指出8 项重点任务:(1)研究多能干细胞干性维持机制(2)组织干细胞的获得及功能(3)干细胞定向分化及细胞转分化机制(4)干细胞体内功能与作用机制(5)基于干细胞的器官再造(6)干细胞资源库(7)干细胞临床前评估(8)干细胞转化与应用。干细胞治疗领域是千亿美金蓝海的医学革命,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国内干细胞领先公司积极布局,投资研发干细胞先进技术。我们认为2015 年干细胞治疗领域有望在政策开放的催化下,迎来发展黄金时期,带动整个干细胞治疗的板块性投资机会。推荐标的:建议积极关注干细胞治疗板块相关个股:中源协和(干细胞领域龙头公司,涉及干细胞存储和基因检测试剂业务)、国际医学(投资汉氏联合,进军干细胞领域)、冠昊生物(与北大合作,介入免疫细胞储存及干细胞治疗领域)、开能环保(设立原能公司建设免疫细胞储存项目,与军医科基础所合作,进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转化应用研究)、姚记扑克(参股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涉足细胞治疗与基因检测行业) 投资策略:业绩披露高峰期临近,围绕年报一季度布局;同时注意政策催化下的三大板块性主题投资机会。3-4 月是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高峰期,建议围绕年报一季报布局。3月重点推荐组合:恒瑞医药、康美药业、一心堂、信立泰、通化东宝、仙琚制药、华润双鹤等。从2015 年板块投资角度,我们看好创新(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天士力、信立泰;尚荣医疗、鱼跃医疗、凯利泰)和变革(天士力、中新药业、华兰生物受益药价改革;爱尔眼科、复星医药受益医疗服务改革;国药股份、太极集团、江中药业、仙琚制药等将明显受益国企机制改革)。受近期政策催化,要重视干细胞治疗、精准医疗、互联网医疗的三大主题投资机会,建议积极关注:中源协和、国际医学;达安基因、千山药机;宜华健康、运盛实业。

板块表现回顾:本周医药板块上涨0.5%,表现排名第24,跑输大盘1.1 个百分点;2015年年初至今医药板块上涨13.7%,表现排名第12,跑赢大盘5.4 个百分点。目前医药板块2014 年预测市盈率35.9 倍,医药板块重点公司2014 年预测市盈率30.61 倍;扣除金融服务后,分别相对市场溢价54%、93%。

下周股东大会:3 月2 日(周一):沃华医药(年报)、奇正藏药;3 月3 日(周二):嘉事堂(非公开发股)、双成药业(收购杭州奥鹏)、东宝生物(年报)、博雅生物(年报)、健民集团、广济药业;3 月4 日(周三):凯利泰(股权激励)、恒康医疗;3 月5日(周四):我武生物(年报);3 月6 日(周五):上海莱士(年报)。(申万宏源)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