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FDD4G牌照即将发放 通信行业概念股再度起舞

证券之星 2015-02-27 14:1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FDD 4G牌照即将发放 通信行业概念股再度起舞

周五午盘,通信行业概念股再度起舞。截至发稿,网宿科技、东土科技、天孚通信、金亚科技涨停,烽火通信、天源迪科涨逾5%,中国联通、宜通世纪、富春通信、吴通通讯、恒宝股份、亿阳信通等涨逾4%,其他个股均涨幅居前。

FDD 4G牌照即将发放 投资机遇睢准四条主线

2月26日,有消息称,工信部公布“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的主要引导目标,提出宽带网络能力、网速等将实现跃升。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FDD4G牌照将于今日下午发放,工信部今日下午15:00将再次召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董事长开会,部署FDD4G牌照发放和后续工作”。消息人士称,“从时间点上来看,今天是周五,此次颁发FDD4G牌照有利于减少弱化业内对发牌的反应和媒体过多解读,而17:00左右发放将有助于减少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冲击”。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也是TD-LTE4G牌照发放14个月之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迎来的首次实质性的4G利好消息。

受上述利好消息刺激,今日4G概念股表现强势,截至上午收盘,板块整体上涨3.81%,中国联通大涨8.04%,烽火通信、宜通世纪等个股涨幅也达到6.39%、5.37%,富春通信、中兴通讯、大唐电信、北纬通信、天源迪科、日海通讯、亨通光电、吴通通讯等个股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今日上午收盘,板块内共有23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兴通讯(18247.03万元)、烽火通信(8784.22万元)、中国联通(6688.53万元)、天源迪科(1739.30万元)、南都电源(1342.63万元)、武汉凡谷(1222.48万元)、武汉凡谷(1222.48万元)、亿阳信通(1149.20万元)和大唐电信(1128.08万元)等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累计吸金41523.97万元。

公开数据显示,1月份数据显示,中国移动4G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自商用一年多来已迈过了1亿户大关,4G用户数达1.06797亿,而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也达到8.0855亿户。与中国移动高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联通在1月仅新增移动电话用户8.3万,创下历史新低,移动用户累计达到2.9918亿户,其中3G/4G用户数1.49989亿户。

个股配置方面,中信建投表示,近期,由于FDD-LTE牌照发放预期及互联网板块行业带动,通信行业板块表现明显强于指数,2015年一季度,坚定看好四条主线投资机会:首先,国防信息化确定性最强,北斗产业进入订单、业绩、政策全面推进时节,为2015年必配品种,标的方面再次强调推荐A+B组合:振芯科技(高弹性)+海格通信(白马龙头),建议继续持有,调整即为买点。第二,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电信行业向民企开放和混合所有制为主要方向,虽然传言无法验证、但预期会一直持续。标的方面推荐:鹏博士(电信+乐视)、二六三(移动转售+企业互联网转型)、天音控股(移动医疗转型)、中国联通(合并虽为传言,但预期持续,FDD牌照发放同为首先利好标的)。第三,4G发牌临近,随着FDD牌照发放预期临近,建议积极配置相关受益品种: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如果改革中广电参与到电信领域,主设备提供商将直接受益)。第三,移动互联网一触即发,移动互联网板块热点频发,但注册制开启可能会造成真正互联网龙头回归对二流标的的估值压制,分化将进一步出现,建议注意相关风险并坚持配置各个细分板块的龙头。看好:运营商大数据、车联网、在线教育、移动视频、移动支付、垂直O2O等细分领域。标的方面关注恒宝股份、初灵信息、盛路通信、全通教育等。(证券日报)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