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6股

证券之星 2012-02-03 08: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分析师评价体系。本文遴选上榜分析师最新推荐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5页:第6页:

新华保险:债券融资夯实增长基础

601336[新华保险] 银行和金融服务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撰写日期:2012年02月02日

分析师: 毛军华

公司近况:

新华人寿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多项议案,主要包括:发行期限在5年以上且总额不超过100亿的次级债和期限在10年以上且总额不超过50亿的债务融资工具;开展境外投资、股权投资和不动产投资;以及2012年共投资14.4亿以启动养老产业链项目。以上决议尚须得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监管机构批准。

评论:

债务融资提升偿付能力,优化资本结构。预计公司债务融资前的偿付能力水平截至2011年和2012年底分别为184%和166%,略高于监管最佳标准150%的水平。由于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水平受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大(参见图表1),当前公司资本实力的抗风险能力不够强。如果公司发行150亿债务融资,偿付能力水平将提升至250%左右,能够支撑公司未来2-3年的较快业务增长,且具有较强抵抗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的能力。我们预计,公司未来2年内暂不需要直接股权融资。但此次100亿次级债若全部获准发行,公司累计发行次级债余额将达到150亿元,接近于净资产50%的监管上限。

拓宽投资渠道将有助于改善中长期投资收益率。公司偿付能力水平达到监管要求后,逐步开展境外投资、股权投资和不动产投资等。我们认为,通过拓宽投资渠道将提升中长期投资收益率水平,同时更好的进行资产负债管理。

启动养老产业链投资,初期财务影响将有限。2012年14.4亿的养老产业项目投资占总投资资产的比例不到0.5%,初期对财务影响将非常有限。项目业绩有待持续观察。

估值与建议:

我们仍然看好2012年新华人寿高于同业的保费和新业务价值成长性,以及不断改善的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水平,维持对新华人寿H股和A股“推荐”的投资评级。

然而,短期内,考虑到公司即将披露的年报业绩难有亮点,IPO网下配售的解禁压力,以及A股相对同业较高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新华人寿A股股价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