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发动力: 公司与燃机公司属于分工与合作的关系,不存在同业竞争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02 17:1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航发动力(600893)11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事会(长)秘书,你好啊,鉴于亚州西部局势陡然升温(中东形势),贵司是否有出口土耳其、伊拉克、伊朗的业务?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公司外贸业务主要为出口转包业务,客户有GE、RR、SNECMA等公司,产品配装的发动机有CFM56、LEAP系列等发动机。

投资者:请问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作为贵公司的关联方,其燃气轮机业务是否与贵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如存在同业竞争,公司计划如何消除同业竞争?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公司与燃机公司属于分工与合作的关系,不存在同业竞争。

投资者:董秘好,问题4/5:国资委提出央企要加强市值管理,航发业绩不好,没关系,让市场看到你们的努力,感受到你们的“张家班精神”,但实际上不光没有看到市值管理动作,更多的是消极的动作,比如①股权激励未出(沈飞第二期了)②没有高管与股东增持;③业绩暴雷从不预沟通,④投资者质疑你们不作为,让你们学习沈飞优秀管理策略的时候,总是一脸傲慢与偏见地说“我们跟沈飞不一样”;请问贵司的管理层有过哪些市值管理动作?

航发动力董秘:2023年9月1日,总书记在给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回信中强调,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是国家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近些年,为了加快航空发动机研制的进度,公司及主要子公司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技术创新速度,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步伐,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问题5/5:23年7月,在雪球平台上,著名大V鹏华国防ETF公募基金经理在与基民沟通时表述的原话如下“我之前有了解航发其实没有财务指标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差,你可以理解人家暂时没有诉求”,他表达的意思是航发动力利润调节了,请问贵司是否存在利润调节的行为?如果存在,请问是否违反证券法?如果不存在调节利润,请将那些散布谣言的财经大V,基金经理绳之以法,否则将对公司股价、企业形象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公司始终重视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严格遵守信息披露规定,严格按照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编制财务报告,公司有关财务数据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不存在调节利润行为,关于公司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公告为准。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问题2/5:近几年,航发动力几乎年年业绩暴雷,23年Q3归母净利润-3.5%,22年下半年营收同比-7.2%,归母净利润同比-15.1%,21年Q4归母净利润同比-21%,扣非-88.6%……请问为什么业绩年年暴雷?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2023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17.38%,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49亿元,同比增长32.76%。2020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13.57%,归母净利润11.45亿元,同比增长6.37%;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19.10%,归母净利润11.88亿元,同比增长3.63%;2022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8.78%,归母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增长6.75%。近三年,公司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利润情况均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趋势。

投资者:董秘您好,军工板块投资有句话,“可以永远相信中航沈飞业绩的稳和永远相信航发动力业绩的雷。”三季报如期披露,业绩暴雷也如期而至,唏嘘与无奈。言归正传,在此有5个问题请董秘回答。问题1/5:23年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6亿,同比-3.5%,创3年新低,请问为什么会暴雷?(要知道22年Q3是业绩低点,22年Q3营收76亿,同比-7.9%,归母3.17亿,同比-1.48%,这么低的基数,23年Q3归母净利润居然同比下跌)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2023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17.38%,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49亿元,同比增长32.76%,从财报上可以看出,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及利润均保持了良好增长的趋势。公司按照订单及生产经营计划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及产品交付,由于航空发动机产品生产周期较长,单一季度不能反映公司前三个季度整体生产经营情况。

投资者:董秘您好,问题3/5:问到业绩差,董秘回答永远是“公司坚持推动长期发展和为投资者创造真实价值,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生产经营,专注做好主业,稳健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期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实际十年来业绩是这样的,每股收益13年0.46,最高15年0.53,22年0.48,截止23年Q3是0.39,十年止步不前,年年暴雷。明显您的回答不符合贵司的业绩表现。请问十年业绩止步不前,何来你嘴中的“为投资者创造真实价值”?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与同期相比增幅为8.33%,近些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指标均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投资者:我们上市公司下属企业有为集团下属的燃机公司提供零部件业务吗?媒体报道太行系列燃机源于太行发动机。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公司有为中国航发燃机气轮机有限公司提供配套产品。公司关注到了10月29日媒体报道的《我国首台国产海上平台燃气轮机“太行7”正式投用》新闻,据了解“太行7”燃气轮机为中国航发燃机气轮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