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平安证券:给予通策医疗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5 20: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5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叶寅,李颖睿对通策医疗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高基数影响业绩增速,公司扩张稳步进行》,本报告对通策医疗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46.65元。


  通策医疗(600763)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1.36亿元(+4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亿元(+55.09%);扣非净利润6.08亿元(+56.69%)。
  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收入8.19亿元(+1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5.88%);扣非净利润2.66亿元(+7.75%)。公司增速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去年三季度高基数导致业绩增速放缓:2021Q3,公司实现收入8.19亿元(+12.44%),增速放缓,主要原因为去年三季度业绩为高基数。2021Q3相较于2019Q3,复合增速达到19.45%,增速仍然较快。
  公司门诊人次数快速提升: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口腔医疗门诊量211.33万人次,同比增长36.39%,公司门诊量实现快速增长。门诊量的增长,除现有医院的快速扩张外,蒲公英门店的开业放量为另一重要原因。2021年上半年,公司蒲公英项目台州、临安、和睦、桐庐、嘉兴、富阳、温州医院已开始运营,蒲公英计划效果初现。
  公司实现优质扩张,分院患者占比不断提升:公司坚持自身“区域总院+分院”模式,形成旗下医院的品牌、医疗资源优势,实现有效扩张。新院不断承担更多的诊疗工作,公司对杭口医院的依赖逐渐变小。2021前三季度,杭口总院就诊人次数从去年同期的43.56万人次提升至53.91万人次,但浙江区域内患者人次数占比从32.53%下滑至29.36%,分院人次数占比进一步提升。患者流量占比的提升,带来收入占比的提升。2021前三季度区域分院收入占比为68.66%,相较于去年同期提升了2.21个百分点。公司实现了优质扩张,分院无论从患者流量到收入体量都在逐步提升。目前,公司旗下建德、余姚、慈溪、宁海、象山等蒲公英医院的工商登记已经完成,随着这些医院的相继营业,公司业绩将进一步实现快速增长。
  高附加值项目高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加强:前三季度,公司正畸与种植分别实现营收4.36亿元(+37.89%)与3.31亿元(+46.49%),实现快速增长,且种植的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5.92%提升至16.47%。种植与正畸为口腔领域价格与毛利率最高的两个项目,随着其营收占比的提升,公司盈利的能力将更强。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未来3-5年新院加速开设抢占浙江口腔市场,同时进一步深耕正畸和种植牙领域,公司长期发展可期。考虑公司分院的快速成长与蒲公英计划的稳定推进,我们上调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原预测2021-2023年EPS为2.18元、2.89元、3.70元),公司EPS为2.26元、3.08元和4.0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口腔医疗服务行业增长影响因素较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2)收购医院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收购医院有速度低于预期的可能,从而影响公司业绩增;3)疫情影响:新冠疫情持续从而对行业带来负面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