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英科医疗:东北证券、东兴证券等30家机构于9月16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9-17 09: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9月16日英科医疗(300677)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东兴证券、光大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国盛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开源证券、民生证券、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广发基金、广发证券自营、野村东方证券资管、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基金、沣京资本、华元恒道、惠通基金、绿汀投资、前海汇杰达理、盛运德诚、天风天睿、鹰傲基金、盈瓴咨询、元泓投资、泽泉投资、个人投资者、山伦壹倍于2021年9月1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刘方毅,董事会秘书 李斌,财务总监 冯杰,证券事务代表 宋且未,刘文静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情况介绍
1、工厂参观(1)丁腈手套车间、办公楼及宿舍楼等实地参观。(2)视频展示(其他基地)。
2、公司手套产能情况截至最新,公司一次性非乳胶手套年化总产能约为600亿只。公司在江西基地部分车间生产线已建成,其硬件、软件、基建水平比安徽淮北的丁腈手套产线还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另外,山东青州基地、安徽淮北基地的手套车间后续也将陆续投产。公司短中期1200亿只的年化总产能目标是不变的;长期2000-3000亿只的年化总产能目标也整体没有变化,但考虑目前市场情况,除了“速度”以外,“安全、稳定”也是重要考量因素。长期年化总产能的规划,需考虑手套类别(一次性丁腈手套、一次性PVC手套、乳胶手套等)、原材料布局(天然橡胶)、基地的地理分布(境内、境外实现全球化布局以对冲风险)、公司现金流状况等。
3、上游原材料布局的最新情况安徽凯泽已步入后期安装关键设备的阶段,距离投产时间不远,预计10月份可以出产品。山东浩德在今年二季度已正式投产,目前运行良好。此外,公司采用多种资本运作方式布局上游原材料供应端,还参股了丁腈胶乳厂商。公司自用胶乳比例不断提升。成本拆分的原材料单项上,公司具有成本优势。此外,未来公司会利用技术方面的优势,帮助合营企业、参股公司不断提高其生产的丁腈胶乳的质量。
4、江西基地的成本控制水平公司在江西基地生产手套,相比于淮北基地,成本能进一步下降。除去技术优化、产线迭代升级的因素,江西环境(气候、水质、运输条件等)也利于生产。公司在长期经营的过程中,会持续体现成本控制的能力,拉开和竞争对手的利润差距。
5、订单情况整体需求量还是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公司后续丁腈手套订单充足,在国内行业最优水平。未来这个行业中,20%的头部企业将掌握60%以上的订单。
二、Q&A环节
Q1:公司如何看待行业中可能出现的价格战?A
1:PVC手套的差价范围有限,且主要是国内企业竞争。但丁腈手套根据质量优劣、销售渠道、营销能力的不同,价格差距会很大。此外,丁腈手套在全球市场中,新增产能的投放实际并不多,供需情况优于PVC手套,市场情况比预期好。公司预计,明年二三季度,手套价格会趋于稳定;在此之前,公司丁腈手套的年化产能相比疫情前实现了10倍左右的增长。届时,公司的丁腈手套仍会保持优于行业的盈利能力,以挤出竞争对手,重塑行业格局。
Q2:顶级手套恢复对美国出口,对公司是否有影响?A
2:美国大型客户很看重ESG,采购手套时仍会心存顾虑。公司产品质量、营销能力都很出色,之前马来西亚转移订单的留存率较高。
Q3:公司销售情况如何?A
3:公司目前有300多名销售,且仍在扩充优秀人才;即使现阶段,每个月还能新增开发客户,其中多数为长期客户,并还在不断深化、细化。
Q4:公司对可转债有什么安排?A
4:目前公司可转换债券还剩余5万多张。根据公司了解的情况,部分可转债持有人没有创业板交易权限,无法转股。而根据相关规则,可转债已停止交易,如果启动强赎,这部分投资者将损失惨重。因此,经过多方沟通,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在停止可转债的交易后,公司暂时先不启动强赎的流程,为这部分投资者再争取一段时间,使尽量多的投资者能符合转股条件。另外,分红会使得可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单张可转债的转股数量会激增,会对现有股东的权益造成负面影响。
Q5:后续是否会拓展赛道?A
5:未来公司会在扩大现有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发展并扩大其他医疗耗材、器械、设备的业务。公司会合理利用强大盈利能力带来的充足资本,依托公司遍及全球的营销渠道,发挥多年积攒的技术装备研发能力,结合中国优势的多项制造业资源,目标将英科医疗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医用耗材和医用器械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也会关注相关行业机会,在合适的时机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

英科医疗主营业务:塑胶手套(PVC和PE等)、橡胶手套(丁腈橡胶和天然橡胶等)、隔离衣、医用隔离面罩及其它一类医疗器械的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湿巾的生产和销售,PVC粉、化工产品(不含危险、易制毒化学品)销售;货物进出口;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英科医疗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6.74亿元,同比上升139.88%;归母净利润58.79亿元,同比上升205.98%;扣非净利润58.5亿元,同比上升204.29%;负债率24.03%,投资收益0.0万元,财务费用-2751.99万元,毛利率70.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