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凌志软件:天风证券、上海聚劲投资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8月1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9-07 22: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9月7日凌志软件(688588)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王倩雯,陈矣骄、上海聚劲投资有限公司张超于2021年8月1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王慧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介绍
二、问答环节
1、公司半年报中提到,汇率对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影响较大,公司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平抑日元汇率波动对公司收益的影响?答: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若按去年同期汇率测算,同比增长22.79%。但因为汇率下降,增加了公司的汇兑损失,也影响了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使净利润同比增长3%,低于销售的增长幅度。一直以来,公司高度关注汇率变化,也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以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开展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同时,公司密切跟踪汇率变化及走势,结合公司经营所需,选择合适时点结汇。此外,公司与日本重要客户之间建立了价格调整机制,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日元汇率剧烈波动。
2、公司的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年报解释因为疫情导致差旅费有所减少。请问,日本疫情是否会对公司的对日业务产生影响?对日本市场及国内市场未来3年业务的增速,公司有哪些展望?答:销售费用的下降和日本疫情有关系。由于疫情的出现,导致日本的出差减少,相关的差旅费等各种费用也降低了。但我们线上的沟通更加频繁。此外,从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如果不考虑汇率的影响,公司出口对日业务增长了25%。所以,疫情并未影响公司在日本的业务发展。对于公司未来的业务增长:从凌志过往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除了2020年疫情的爆发,使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速有所放缓外,过往公司每年的营收增长都超过20%。公司对未来的业绩和发展充满了信心。
3、目前,日本的资本市场发展得比较成熟,请问,公司对日业务增长的驱动力有哪些?如何看待对日软件开发业务未来的增长空间?对于国内市场,公司能否借助对日积累的建设经验、以及对金融市场的理解,以此来拓展国内市场的业务?对日和国内的业务有哪些协同?答:公司在经过对日本金融行业多年丰富的业务经验和软件开发经验,构筑了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包括:形成了核心的技术优势、拥有了野村综研、TIS、SRA、大东建托等优质、长期稳定的客户优势、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训机制、以及具备了良好的项目管理体系综合优势。公司在日本市场发展态势良好,主要源于以下几项确定性需求:(1)日本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叠加"2025IT断崖",促使金融行业对IT的需求十分强劲;(2)日本人口老龄化提升,使离岸软件开发业务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同样,在国内,随着数字化转型及政策监管的不断变化,新业务、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层出不穷,金融机构的IT建设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凌志从最初将对日软件开发服务积累的丰富经验、成熟的技术、专业的人才导入国内,成功开拓国内市场;到现在将新兴技术反向输出给日本客户,极大地丰富了公司的整体业务生态。公司在日本及国内的业务认知和技术应用,互为借鉴,相互轮动,推动公司快速、稳定地发展。
4、公司之前公告,凌志汉理将所持热云科技约13%的股权转让。请问,在半年报中,这部分的投资收益为什么未被确认?答:公司在今年4月28日对这笔股权转让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告。由于这笔交易目前还没有交割,出于谨慎性原则,这笔投资收益未在半年报中进行确认。

凌志软件主营业务:销售计算机、计算机软件产品、网络产品、通信产品、家用电器;研究开发销售电子产品;承接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信息系统的咨询设计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物业管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凌志软件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3亿元,同比上升15.04%;归母净利润7356.15万元,同比上升3.0%;扣非净利润6601.6万元,同比上升4.91%;负债率5.73%,投资收益231.7万元,财务费用1698.84万元,毛利率4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