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中航光电:安信基金、华夏基金等20家机构于8月30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9-01 16: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1日中航光电(002179)发布公告称:安信基金、华夏基金、博道基金、财信证券、中信资管、金舵投资、广发证券、泰康资产、融通基金、嘉实基金、中荷人寿、德邦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国信证券、长信基金、华创证券、国金基金、大成基金、华富基金、国泰基金于2021-08-30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总经理 李森,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刘阳,股东与证券事务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 赵丹,证券事务管理员 刘炳含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上市公司领导介绍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整体情况2021年上半年,公司围绕董事会计划安排,全面完成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再创佳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63亿元,同比增长38.53%;实现归母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68.01%,创历史新高;经营现金净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改善,达4.38亿。2021年上半年公司质量效益指标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方针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同时,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达到了10.92亿,同比增长70.5%,基本每股收益1.04元/股,同比增长69.03%。销售毛利率达到了38.81%,位于历史高点。公司上半年整体发展情况良好,产能持续释放。防务业务订单快速增长,通讯业务坚持产品、客户结构调整,整体发展平稳。新能源汽车业务坚持“国内主流、国际一流”的战略发展目标,聚焦核心竞争力与主流产品,逐步平衡规模与效益,提升盈利能力。
二、投资者提问环节
1、公司目前整个研发投入的投向?近年来,公司持续开展“领先创新力工程”,规划开展“领先创新”项目,深入推进“核心工艺能力提升项目”,全面升级启动“数智互连项目”等基于连接器主业开拓的新业务和新的解决方案,围绕互连行业进行研发投入。主要投向:(1)光、电、流体和集成互连的高端器件研发投入(光传输、光链路、液冷等);(2)通讯领域进一步拓展精密、高速领域连接器;(3)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围绕产能建设及国际化业务能力方面进行研发投入。整体来讲,“十四五”期间会围绕着核心竞争力、工艺能力等方面进行研发投入。
2、二季度毛利率较一季度下降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的缓解,二季度民品业务中的国际通讯、新能源汽车等业务领域出现恢复性增长且增速较快。收入占比提升、产品结构变化使得整体毛利率略有下降,符合正常预期。
3、公司2021年业绩预期如何?公司处于“十四五”开端之年,整体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在手订单饱满,其中防务领域增长态势较好,新能源汽车和通讯与工业领域以及国际市场领域呈现恢复性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和通讯领域近两年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同时防务领域相对稳定,预期“十四五”期间公司整体业绩平稳提升。
4、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拓展情况?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国内主流、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在国内主流车厂客户拓展较为稳定,下一步主要围绕国际新车型和新客户进行市场开拓。
5、公司目前产能情况?公司上半年在手订单充足,各业务生产任务比较饱满,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上。其中上半年防务领域与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交付压力较大,通讯领域交付压力小。
6、公司主要依靠什么把握下游需求释放节点?公司主要依靠对市场前瞻能力以及判断能力来对下游需求进行预测。2002年改制后,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市场化较为充分的企业,公司对于整个市场的认识是有着一定的预判和把控。此外,公司对于战略的制定与回顾工作比较扎实。这也是多年来公司积累的优秀传统,未来也将继续延续。
7、大批量采购降价对公司的影响?大批量采购降价是历史的必然,同时客户对产品的质量、数量、结构的需求也会有一定的变化。大批量采购的前提是为了保质量、保交付、保进度。这对于生产企业的生产效率、计划管理、自动化水平、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同时是一种拉动。
8、防务、民品占比问题?公司坚持防务与民品协同发展的理念,防务方面不断做大做强,民品方面进一步做优。在民品做优方面,公司着力于在优势领域与国际顶尖企业对标,在规模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与国际一流企业看齐。
9、未来公司以连接器为主还是整体解决方案为主?公司会继续以连接器为主,在此基础之上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的核心是连接器,做组件互连的基础也是连接器。其核心主要是为了解决客户的需求。

中航光电主营业务:一般项目:电子元器件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制冷、空调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专用设备修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中航光电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6.63亿元,同比上升38.53%;归母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上升68.01%;扣非净利润10.92亿元,同比上升70.5%;负债率47.25%,投资收益5694.73万元,财务费用2284.58万元,毛利率38.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