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浦发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9.63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30 18: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30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邱冠华,梁凤洁对浦发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浦发银行2021年中报点评:不良连续双降,营收动能修复》,本报告对浦发银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9.63元,其2021-08-30收盘价为8.9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19.08%。


  浦发银行(600000)
  浦发银行营收动能修复,息差环比企稳,不良连续双降。
  投资要点
  数据概览
  21H1浦发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3.0%,增速环比-4.6pc;营收同比-4.0%,增速环比+6.7pc;ROE10.7%,同比-0.3pc,ROA0.76%,同比-4bp;不良率1.64%,环比-3bp,关注率2.26%,环比-26bp;拨备覆盖率151%,环比-3pc。
  营收动能修复
  ①营收方面,21H1营收同比-4%,增速环比+7pc,营收动能修复,归因息差拖累改善和非息收入增速回升。21Q2净息差(期初期末)1.72%,环比基本持平;21H1非息同比-5.2%,增速环比+lOpc。②利润方面,净利润同比+3%,增速环比-5pc,归固减值对盈利贡献收窄。21H1资产减值损失同比-16%(21Q1同比-35%)。展望未来,随着浦发银行经营调整逐步到位,盈利增速有望边际企稳。
  息差环比企稳
  21Q2浦发银行净息差(期初期末)环比基本持平于1.72%。息差企稳背后,体现客户经营卓有成效。①资产端,收益率企稳上行。21Q2浦发银行收益率环比+1bp至3.82%,推测是客户结构调整对贷款利率的影响消退,贷款利率环比企稳。②负债端,21Q2浦发银行成本率环比+2bp至2.29%,判断受主动负债成本上行影响。注意到,浦发银行负债结构显著优化,且企业活期存款增长喜人,显示客户基础显著夯实。21H1浦发银行存款占比提升,存款环比+5%,增速较总负债快4pc;企业活期存款环比+9%,增速较总负债快8pc。展望未来,客户结构调整到位和客户基础的夯实,有望继续支撑息差。
  不良连续双降
  浦发银行不良连续6个季度实现双降,资产质量大幅好转。21H1不良额环比-4.2亿元,不良率,关注率分别环比下降3bp、26bp至1.64%、2.26%。同时,历史包袱继续出清,非信贷拨备大幅增厚。21HI西部地区减值损失同比+27%:非信贷减值损失同比+120%,判断是表外资产回表导致。展望未来,随着历史包袱出清,客户结构调整到位,长三角战略聚焦推进,资产质量有望继续改善。
  盈利预测及估值
  浦发银行营收动能修复,息差环比企稳,不良连续双降。预计2021-2023年浦发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8%/8.32%/11.98%.对应BPS19.50/21.08/22.84元。维持目标价19.63元,对应2021年1.01倍PB。现价对应2021年PB0.47倍,现价空问114%,买八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