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德邦证券:给予新益昌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6 15: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6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倪正洋,叶晨灿,徐益彬,杨云逍对新益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Mini-LED固晶机龙头地位初显,半导体固晶机快速放量》,本报告对新益昌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16收盘价为143.7元。


  新益昌(688383)
  投资要点
  事件:8月15日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2021H1实现营收49396.05万元,同比增长53.4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944.83万元,同比增长133.96%。扣非归母净利润9574.10万元,同比增长146.40%。
  Mini-LED和半导体固晶设备放量,带动收入快速增长。公司LED固晶机、半导体固晶机、电容老化测试设备和锂电池设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Mini-LED固晶机上半年实现营收8888.28万元,同比增长308.50%;半导体固晶机收入由20年上半年的378.76万元增加至21年上半年的5287.08万元。除Mini-LED和半导体固晶机之外的营收35220.69万元,同比增长18.83%。
  持续投入自主研发,产品结构优化带动毛利率提升。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为1813.92万元,同比增长76.34%,主要系筹划上市活动的相关费用以及业务量上升带来的管理人员薪酬和差旅费用增加。销售费用为3359.58万元,同比增长128.39%,主要为公司营收扩大,销售人员薪酬、差旅费及业务招待费增加,以及出口业务相关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为149.32万元,同比减少59.71%,主要因为公司给予客户的现金折扣减少。上半年研发费用为2775.71万元,同比增长27.84%,占当期营收5.62%,主要系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研发人员薪酬和差旅费增加。上半年公司新增专利30项、软件著作权15项,目前在研项目72个。高毛利的Mini-LED和半导体固晶机占比提升,2021H1整体毛利率为43.19%,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9.35pct。
  Mini-LED固晶龙头地位初显,半导体固晶机业务前景广阔。在各品牌厂商的推动下,Mini-LED显示需求开始放量,相关厂商积极扩产。目前Mini-LED产业链处于起步阶段,公司Mini-LED固晶设备在保证精度和良率的基础上可以有效提高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有望迅速抢占市场,成为该领域头部玩家。未来可跟随下游客户技术发展的步伐,进行研发和个性化定制,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壁垒。半导体固晶市场更为广阔,根据YoleDevelopment预测,预计到2024年半导体固晶机市场将达到10.83亿美元。公司的半导体固晶设备凭借积累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快速实现产品推广,已贡献可观营收。下游客户包括晶导微、灿瑞科技、扬杰科技、通富微、固锝电子等知名公司。
  投资建议:公司为LED固晶机龙头,已进入LED各主流客户体系。在Mini-LED固晶领域技术领先,未来有望在mini-LED固晶领域获得领先的市场份额。同时已将业务拓展至半导体固晶设备领域,凭借技术和品牌优势,产品得到快速推广,未来市场空间广阔。我们根据半年报修正了费用的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营收分别为10.50/14.33/20.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3.57/5.52亿元,对应PE为74/46/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Mini-LED普及速度不及预期,未来半导体固晶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