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钾为基石,锂为成长,铜为助力,共创未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钾为基石,锂为成长,铜为助力,共创未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藏格矿业(000408)
投资要点
氯化钾供给偏紧需求有增量,未来氯化钾价格有望稳中有升,老挝钾盐项目建设未来将贡献增量。供给端:全球钾肥产量下滑;据USGS,全球钾肥产量从2021年的4630万吨,下降至2022年的4090万吨,再下降至2023年的3900万吨。需求端:2022年全球钾肥消费量4181.20万吨,中国钾肥消费量达1025.5万吨,全球第一。供紧需增情况下,氯化钾价格有望稳中有升。公司拥有察尔汗盐湖采矿权面积724.35平方公里。氯化钾产量近年维持在100万吨以上,另外与老挝政府签订钾盐矿勘探协议,特许经营矿区面积达400平方公里,预测钾资源储量达6亿吨以上,一期规划氯化钾产能200万吨。
锂行业供需双扩,盐湖自有矿企业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公司参股麻米措盐湖一期项目2024年底有望建成投产。盐湖提锂具有显著成本优势,我们认为碳酸锂价格有望维持在盐湖现金生产成本以上。据SMM,碳酸锂供需双增,但2024-2026年全球锂资源预计处于过剩状态。2024年一季度Finniss锂项目停止采矿。Greenbushes锂精矿产量预期下调10万吨。Mt Cattlin矿山产量目标下降。我们认为,虽然年初数据显示24-26年全球锂资源过剩,但锂价维持低位带来的高成本矿山减产甚至停产对供给存在缩量影响,有望缓解锂资源过剩压力。公司间接持有麻米措矿业24%股权,预计2024年底投产,规划碳酸锂首期产能5万吨/年。预计公司到2026年碳酸锂产量有望超6万吨,从权益产量上看公司到2026年碳酸锂权益产量有望超2.2万吨。
铜价向上突破,公司参股巨龙铜业二期计划进行时。回看历史铜价呈现明显周期性,且价格中枢有走高趋势。我们认为目前铜价正处于向上突破阶段,具有铜资源的公司有望受益。公司持有巨龙铜业30.78%的股权,享有该股权比例的投资收益,西藏巨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达产后一二期合计年采选矿石量将超过1亿吨,年矿产铜将达30-35万吨。根据巨龙规划节奏,我们预计巨龙铜业2024-2026年分别生产矿产铜16.6/16.6/23.3万吨。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4-202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6.98/36.19/48.75亿元,归母净利润30.20/33.11/44.1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50/15.05/11.29倍。我们选取了三家具有相似业务的可比公司,对比后显著可看到拥有铜矿的可比公司估值较高,我们认为藏格参股巨龙铜业,铜板块投资收益有望快速增长,未来有望享有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麻米措盐湖和老挝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钾、锂、铜等产品价格下跌超预期;公司麻米措盐湖和老挝项目成本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