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健康行业研究:板块股价表现低迷但基本面改善明显,AI+医疗应用值得关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医药健康行业研究:板块股价表现低迷但基本面改善明显,AI+医疗应用值得关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逻辑
本周医药板块整体股价表现低迷,但我们认为无论是从近期的年报披露、政策倾向,以及产业研发进展来看,行业基本面改善清晰,院内诊疗和消费医疗持续恢复,创新研发和海外合作持续推进。因此,我们积极看好医药板块创新药出海、性价比中药、优质院内药品器械在2024年的投资前景,建议在市场对医药板块长期成长的价值发现尚未充分时,就积极展开把握。更多观点欢迎参考我们前期各期周报。
本周行业值得关注的一大亮点是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获得市场重视。市场高度关注人工智能在医药领域投资机会,建议重点把握医疗+AI领域最值得关注的重点:医疗设备和器械、药物研发赋能、大健康领域应用。AI助力精准高效临床诊断,提升整体诊疗水平,多家医疗公司先后在影像设备中布局AI技术应用;目前手术机器人是AI在医疗领域应用的重点方向;AI持续赋能药物研发,目前国内多家医药和CRO公司已经布局AI+新药研发的相关领域,随着应用的不断成熟和落地,预计将显著提升药物研发效率和企业竞争力。
创新药:年报展露创新高增长,国产原研双抗海外数据亮眼。创新药企2023年度业绩陆续进入披露期,信达生物与复宏汉霖表现了强劲业绩增长与创新成果兑现;肺癌脑转移患者颅内缓解,康方生物的依沃西海外临床试验,展现出靓丽阶段性数据。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创新药企国际化水平原研能力将陆续在全球崭露头角,步入研发成功兑现期。医疗器械:把握创新器械出海研发机遇和集采降价温和下国产替代机会。2024年3月19日,心脉医疗公布Cratos分支型支架海外CREATION临床研究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成功完成首例植入,创新器械出海成为长期趋势。2024年3月15日,甘肃省组织的甲状腺功能检测试剂集采结果落地,降价幅度更温和,有望持续推动国产产品院内销售。生物制品:把握大单品放量及估值性价比机会。2024年3月19日,长春高新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业绩修复趋势强劲,同时公司多款在研产品进入临床后期。目前外部政策影响预期已经企稳,当前位置公司估值性价比高,建议持续关注公司2024年生长激素、带状疱疹疫苗等重磅单品放量进度及研发端进展等催化。
中药:业内公司陆续披露23年年报,业绩普遍较好。本周大唐药业、昆药集团、东阿阿胶、江中药业、华润三九先后披露年报,普遍业绩较好。国企改革是我们建议24年关注的中药主线之一,央企市值管理纳入业绩考核等举措,有望继续提升相关公司盈利质量,建议继续关注太极集团、康恩贝、昆药集团、华润三九等。中药创新亦是我们建议24年关注的中药主线之一,24年至今已新增15项中药IND申请,其中11项为1类新药,政策支持下,建议继续关注创新能力强的中药企业,如康缘药业、方盛制药、天士力等。
CXO:行业龙头稳健增长。2024年3月18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2023年年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经营效率不断提升,高分红关注股东回报。
投资建议
积极看好医药板块基本面政策面修复和市场低估机会,建议积极布局出海创新药、优质中药、高性价比院内药品器械,同时关注医药+AI落地机会。
重点公司:迈瑞医疗、特宝生物、太极集团、信达生物、聚光科技等。
风险提示
汇兑风险、国内外政策风险、投融资周期波动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在研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