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将受益于公交车更新换代,销量有望延续快速增长,建议“买进”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沈嘉婕 2024-03-14 15: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公司将受益于公交车更新换代,销量有望延续快速增长,建议“买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宇通客车(600066)
结论与建议:
3月13日,国务院发布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及将推进城市公交车电动化替代,支持老旧新能源公交车和动力电池更新换代。公司作为新能源公交车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
2024年春节假期出游人数同比增长34.3%,旅游客车需求预计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在中央政策支持下,公交客车需求有望恢复。公司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建立直销网络,在中东、欧洲、拉美等地区实现新能源客车的批量销售,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我们看好设备更新政策对公司销量的积极作用,上调公司2024/2025年的净利润分别至22.74和27.98亿元,YOY分别为+41%和+23%,EPS为1.03和1.2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和2025年P/E分别为18.1和14.7倍,股息率预计5.38%,公司经营稳健,分红较高,建议“买进”。
中央政策支持,公交车有望加速进入更新周期: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其中提到将“持续推进城市公交车电动化替代,支持老旧新能源公交车和动力电池更新换代”。上一轮公交车增长周期的起点为2010年,至2016年销量达到12.1万辆的高峰值,此后销量逐年下降,至2023年降至4.46万辆。根据法规,公交车的使用年限一般为10年,不得超过13年。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地方政府财政预算较为紧张,因而本轮公交车更新相对延后。随着此次政策的发布,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预计将有效推动公交车开启更新周期。
公司为新能源公交车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公交车更新换代的加速推进。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公司2023年累计销售公交车8495辆,市场占有率达18.4%,较第二名高出8个百分点,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公司1-2月客车销量快速增长,YOY+75.8%:1-2月份,公司累计销售客车4182辆,YOY+104.1%。其中大客车销售2504辆,YOY+179.8%;中客车1307辆,YOY+101.7%;轻客车销售371辆,YOY-26.7%。在旅游客车和出口需求的拉动下,今年1-2月公司客车销售延续良好的恢复态势。
盈利预期:此前公司已经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19亿元,同比增85%-150%(扣非后净利润11亿元-15亿元,同比增340%-500%),折合EPS为0.63-0.86元。新能源客车出口和国内旅游需求的恢复使得公司利润同比明显增长。今年在出口和旅游客车持续恢复的同时,设备更新政策也将对公司公交车销量起到积极作用。我们上调公司2024/2025年的净利润分别至22.74和27.98亿元,YOY分别为+41%和+23%,EPS为1.03和1.2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和2025年P/E分别为18.1和14.7倍,股息率预计5.38%,公司经营稳健,分红较高,建议“买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