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战略规划清晰,2024年全面发力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顾向君 2024-03-13 11: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战略规划清晰,2024年全面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泸州老窖(000568)
结论与建议:
事件概要:
3月12日,公司召开年度经销商表彰暨营销会议,预测2023年全年圆满完成既定目标,销售网络同比增加三倍,有效终端覆盖超百万家。
点评:
战略进攻第一年,硕果斐然。2023年公司从战略准备期转入战略进攻,经营上取得多项进展:1)市场方面看,2023年,公司全国区域市场梯队发展格局稳健成型,全年有效终端覆盖超100万家,西南、华北两大基地市场夯实优势,华东市场实现高速增长,机会市场和空白市场成功突破;2)会员体系上,会员总数超过2400万,核心消费者数量超过170万人,年度会员活跃率超60%;3)销售方面,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品牌全面上马五码系统(即产品托盘码、箱码、盒码、瓶码和盖内码五码关联,有利于绑定渠道关系,提升经销商积极性和回款效率),销售总额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势头。
实际开瓶率领先,春节实现顺价销售。据酒业家,2023年泸州老窖五码产品在消费端扫码率超过25%,日均开瓶扫码量超10万瓶;在五码系统支持下,2024年春节期间泸州老窖所有产品实现顺价销售,为四次行业调整周期中首次。目前,国窖1573批价在870-875左右,较2月下旬有所上升,渠道库存两个半月左右,考虑节后进入消费淡季,库存表现较稳健。2024年,预计随着老一代产品消耗殆尽、退出市场,五码产品市场覆盖更加全面,公司全品系发力,各大产品系列齐头并进,核心产品价盘将更加稳定,有利于强化渠道信心,优化厂商利益绑定,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
2023年预计圆满完成目标,2024开门红可期。2023年经营目标为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15%,前三季度公司已实现营收219.4亿,同比增25.2%,录得净利润105.7亿,同比增28.6%,叠加3Q合同负债余额29.6亿,同比增27%,判断全年将超额经营目标;单季度看,考虑春节延后以及冲刺开门红费用前置,23Q4业绩增速或较前三季度有小幅放缓。另外,考虑春节动销超预期,强势市场国窖1573增速超10%,24Q1开门红可期。
预计2023-2025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32.5亿、160.2亿和185亿,分别同比增27.8%、21%和15.6%,EPS分别为9元、10.89元和12.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倍、17倍和15倍,维持“买进”。
风险提示:终端动销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