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跟踪周报:新房二手房成交环比复苏,多地发布购房补贴政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房地产行业跟踪周报:新房二手房成交环比复苏,多地发布购房补贴政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上周(2024.2.26-2024.3.3,下同):上周房地产板块(中信)涨跌幅-0.5%,同期沪深300、万得全A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4%、+2.4%,超额收益分别为-1.92%、-2.96%。29个中信行业板块中房地产位列第23。
房地产基本面与高频数据:
(1)新房市场:上周38城新房成交面积243.9万方,环比+84.0%,同比-45.7%。今年截至3月1日累计成交1554.0万方,同比-43.3%。
(2)二手房市场:上周17城二手房成交面积127.7万方,环比13.8%,同比-41.0%。今年截至3月1日累计成交1053.3万方,同比-14.3%。(3)库存及去化:14城新房累计库存9700.1万方,环比-0.2%,同比+2.4%;14城新房去化周期为21.0个月,环比变动-0.2个月,同比变动+5.9个月。一线、新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为15.6个月、12.5个月、25.9个月、59.1个月,环比分别变动+0.1个月、+0.2个月、+0.0个月、-9.3个月。
(4)土地市场:2024年2月26日-2024年3月3日百城供应土地数量为453宗,环比+52.5%,同比-21.2%;供应土地建筑面积为1956.6万方,环比+9.6%,同比-48.9%。2024年累计供应土地数量为3611宗,同比-0.6%,累计供应土地建筑面积为19009.4万方,同比-17.5%。
重点数据与政策:中央层面:央行强调要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央行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扩大金融高水平开放;住建部提出3月15日前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建立融资协调机制;住建部表示目前国家层面保障性住房政策体系已经齐备,关键是抓好落实。地方层面:北京发布2024年度拟供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项目信息;南京本地无房贷即可享受首套房政策;香港非自用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上限上升、取消印花税;武汉、长春、绍兴等地发布公积金新政;济南、福州、天津、沈阳等地发布购房补贴政策。
周观点:2月第5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有所复苏,同比仍保持较大降幅。随着春节前放松政策逐步起效,叠加3月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若开发商加大供货推盘力度,地产销售有望温和复苏。同时住建部再次提及地级市要建立融资协调机制,期待供给侧融资逐步恢复稳定。我们推荐关注1)当前估值较低、可能受到市值管理考核要求的央企,未来预计将通过增持、回购、提高分红比例等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推荐:保利发展、招商蛇口、越秀地产,建议关注: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2)拥有充沛优质持有型物业资产、现金流有望边际改善的房企。推荐:万科A、新城控股,建议关注:龙湖集团。3)城中村改造受益标的:珠江股份、城建发展;4)物业公司:华润万象生活、保利物业、绿城服务、越秀服务;5)代建及中介公司:绿城管理控股、贝壳。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放宽不及预期;行业下行持续,销售不及预期;行业信用风险持续蔓延,流动性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