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以旧换新政策持续落地,理想Mega正式上市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4-03-04 15: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汽车行业周报:以旧换新政策持续落地,理想Mega正式上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本周汽车板块行情表现:本周沪深300环比上涨1.38%;汽车板块整体上涨4.55%,涨幅在31个行业中排第7。细分行业中,(1)整车:综合乘用车、商用载货车、商用载客车子板块分别变动5.60%、7.58%、5.24%。(2)汽车零部件:车身附件及饰件、底盘与发动机系统、轮胎轮毂、其他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电气系统子板块分别变动3.96%、2.78%、3.20%3.57%、4.16%;(3)汽车服务:汽车经销商、汽车综合服务子板块分别变动1.87%、4.48%(4)其他交运设备:其他运输设备、摩托车子板块分别变动6.93%、5.51%。
以旧换新政策持续落地,政策暖风有望促进汽车消费。2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积极开展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地方层面,近期重庆、上海等地推出购车补贴,据重庆市商务委发布的2024年汽车消费购置补贴政策,3月5日至31日消费者购置新车可获每辆车最高3000元补贴;上海公布2024年新一轮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焕新补贴政策,年内置换购买国六B燃油车和纯电动汽车可分别申请2800元和10000元的购车补贴,并同步启动2024迎春消费季暨上海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嘉年华。
新能源车企公布2月交付数据,问界、理想销量维持强势。受到春节假期和部分车型改款的影响,2月车企销量环比普遍下降,问界、理想、深蓝、极氪、零跑、阿维塔等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问界、理想单月销量分别为2.11万辆、2.03万辆,问界新M7单月交付1.85万辆近期,多车企通过改款下调车型售价,比亚迪推出秦、汉、唐、宋、驱逐舰05、海豚、海豹等多款车型荣耀版,以“电比油低”定价策略持续提升车型性价比;深蓝SL03和S7荣耀版上市,广汽埃安推出定位于“纯电定价者”的AION Y Plus星耀版,极氪推出2024款极氪001价格进一步下探。同时,改款车型智能化配置持续提升,蔚来、零跑等品牌2024款车型搭载高通8295座舱芯片、中央计算平台等。
理想Mega和2024款L9/L8/L7正式上市。理想Mega指导价55.98万元,将于3月11日开启交付,新车型作为理想的首款纯电车型,搭载与宁德时代合作的麒麟5C电池,高速5C超充和城市超充可分别实现12分钟和15分钟500公里的续航。2024款L9/L8/L7指导价不变,计划3月上旬开启交付。从配置来看,理想Mega和2024款L9/L8/L7主要升级的配置包括8295车机芯片(全系标配)、双腔远端安全气囊(全系标配)、空气悬架(全系标配,其中Mega和L9采用双腔空簧)、车载冰箱(除L8/L7Air以外标配)、铂金音响系统(除L8/L7Air以外标配)等,座椅、屏幕等配置也有所提升。按照理想产品规划,年内理想L6和多款其他纯电平台车型将陆续上市,新品周期下或将延续高成长。
投资建议:(1)整车:从车型增量角度和电动智能化转型角度,关注长安汽车、理想汽车、吉利汽车等。(2)汽车零部件:关注销量弹性较大的理想、华为零部件供应链,以及线控底盘、域控制器、空气悬架、汽车座椅、轻量化等主机厂重点增配方向,相关标的包括拓普集团、伯特利、科博达、保隆科技、继峰股份、爱柯迪等。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成本波动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