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AI视频生成持续落地,继续布局动画、影视、游戏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田鹏 2024-03-04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传媒行业周报:AI视频生成持续落地,继续布局动画、影视、游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文生视频、图生视频等多模态AI应用持续落地,继续布局AI动画、AI影视继2月26日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在央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后,2月29日,由央视频与央视总台人工智能工作室联合清华大学元宇宙文化实验室制作的“中国神话系列微短剧”《补天》发布片花,这是国内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美术、分镜、视频、配音、配乐全部由AI完成。另外,2月28日阿里巴巴智能计算研究所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生成式AI模型EMO,EMO仅需一张人物肖像照片和音频,就可以让照片中的人物按照音频内容“张嘴”唱歌、说话,且口型基本一致,面部表情和头部姿态自然,EMO不仅能够生成唱歌和说话的视频,还能在保持角色身份稳定的同时,根据输入音频的长度生成不同时长的视频;3月1日,以色列AI初创公司Lightricks正式发布一款AI驱动的电影生成和剪辑软件—LTX Studio并已开启预约,3月27日将开启第一批测试,LTX Studio可将文字直接生成包含语音、音效、视频画面等的复杂剧情;3月6日,一部“完全由AI制作的开创性长篇电影”《我们的终结者2重制版》将在洛杉矶首映,该电影由50位AI领域艺术家组成的团队利用Midjourney、Runway、Pika、Kaiber、Eleven Labs、ComfyUi、Adobe等多个AIGC工具进行创作,不使用原电影中的任何镜头、对话或音乐,确保《Our T2Remake》所有内容均为原创;此外,Bilibili等视频平台也出现了如AI版西游记等多部基于AIGC技术制作的动画短片。我们认为,Runway、Pika、Midjonrney、EMO等模型及工具推动文生视频、图生视频等AI多模态应用进入加速落地阶段,Sora的推出或进一步加快这一进程,AIGC助力文字、创意、剧本等快速生成视频内容,或继续大幅降低短剧、动画、剧集、电影等影视制作成本、提高IP开发效率、扩大影视及IP变现产能,IP储备、内容创意、宣发渠道等方面具备优势的头部IP、影视公司或更受益。我们建议继续布局受益于多模态AI应用落地的IP、动画、影视板块,重点推荐奥飞娱乐、阅文集团、芒果超媒,受益标的包括上海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捷成股份、中文在线、果麦文化、中视传媒、万达电影、北京文化、掌阅科技、华谊兄弟。
版号持续发放,新产品周期叠加AI赋能,继续布局游戏板块
2月26日,谷歌发布基础世界模型Genie,可通过单张图像提示生成可玩的交互式环境,或助力游戏场景生成降本提效,提升游戏交互性及代入感,丰富游戏变现模式。2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了2月国产游戏版号审批信息,备受期待的网易《永劫无间》手游、《黑神话:悟空》端游获批版号,2024年1/2月下发的国产游戏版号数量分别为115/111款,比2023年同期分别增加28/24款。我们认为,版号的持续发放、数量提升及重磅游戏获版号,有利于提振行业发展与市场信心,并驱动新产品周期开启,叠加多模态AI赋能,建议继续布局游戏板块,重点推荐神州泰岳、恺英网络、姚记科技、完美世界、吉比特、盛天网络、网易-S、腾讯控股、心动公司、创梦天地,受益标的包括星辉娱乐、掌趣科技、汤姆猫、宝通科技、巨人网络、游族网络、三七互娱等。
风险提示:AI动画、AI电影等商业化进展低于预期,新游戏上线推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