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800G高出货量提振营收水平,看好光模块龙头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良毕 2024-03-01 06: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800G高出货量提振营收水平,看好光模块龙头长期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际旭创(300308)
事件:近日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107.25亿元,同增11.23%,实现归母净利润21.81亿元,同增78.19%,单四季度实现营收36.95亿元,同增33.06%,实现归母净利润8.85亿元,同增138.54%。
高速率产品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营收质量持续上升。2023年以来,AI算力需求和相关资本开支的调整带动了800G等高速光模块需求的显著增长,并加速了高速光模块产品的技术迭代步伐。报告期内,受益于800G等高端产品出货比重的显著增加及产品设计的不断优化,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及营收质量同环比均有所较明显提升。营收方面,公司23Q2-23Q4营收环比均有所增长,且营收环比增速较2022年同期均有较大提升;归母净利润方面,公司23Q2-23Q4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速均明显高于营收环比增速,且明显高于2022年同期数据。二者结合,可以发现公司营收质量提升较快,新产品上量逐步提升公司利润率水平。
800G产品处于逐步上量,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或优先受益。我们认为光模块当前正处于更新换代周期,随着400G光模块产品逐步进入成熟期,同时高毛利800G光模块等数通侧产品正处于逐步导入过程中,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厂商,在升级换代过程中有望优先受益。预计随着国内外大模型应用场景拓展带来的不断催化,以及AI的进一步发展,叠加我国东数西算宏观战略及智算中心建设的不断进展下,国内云厂商有望实现从100G、200G光模块向200G、400G、800G速率光模块的提升,海外云厂商虽然整体资本开支有所调整,AI侧资本开支仍保持较高增速,且随着苹果等巨头对AI方向的转型,800G产业链发展预计将在2023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受到AI的不断发展及如Sora等创新应用的普及,高毛利产品有望加速导入,公司作为光模块龙头企业,营收及利润水平有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随着互联网巨头对于AI及大模型布局逐步深入,以GPU服务器引领智算底座或将成为2024年及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对于高毛利800G及更高速率的光模块需求逐步提升,2024年或将成为高速率光模块放量重要一年,同时更高速率1.6T光模块的研发及试用也或将更进一步,公司作为行业领先,在行业高成长性已现的基础上,有望持续受益。
根据公司2023年业绩快报情况,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4/2025年将实现营收107.25/255.09/315.88亿元,同增11.23%/137.85%/23.83%;EPS分别为2.72/5.91/7.17元,对应2023/2024/2025年PE分别为55.15/25.34/20.91倍,考虑公司的数通业务龙头地位以及技术核心竞争力,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AI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导入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