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产品推新加快,“性价比”顺应趋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4-02-28 09: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产品推新加快,“性价比”顺应趋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收41.15亿元,同比+42.22%,实现归母净利润5.05亿元,同比+67.57%;其中单Q4实现营收11.11亿元,同比+20.2%,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31.9%。
点评:
业绩落在预告区间内,符合预期。23年公司归母净利率为12.3%,同比+1.9pct,23年公司处于新品+渠道放量双轮驱动的增长通道中,并且持续推进供应链升级,推动全年营收和归母净利率齐提升。23年ROE水平为38.9%,同比+8.25pct,公司营运效率提升进一步体现。
23年量贩零食、电商、定量流通渠道多点开花放量,24年核心品类有望进一步提升渠道渗透率。盐津作为第一批拥抱量贩零食渠道的厂商,有望和下游渠道运营商持续实现合作共赢。公司持续推动供应链转型升级,22-23年成功推出休闲魔芋、鹌鹑蛋等核心大单品,产品高品质+高性价比优势突出,产品契合定量装流通渠道特性,定量流通渠道24年快速增长亦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短期来看,春节旺季公司各渠道动销表现良好,24Q1营收有望延续高增长。全年来看,量贩零食渠道景气度有望延续,公司核心大单品正当品类红利期,产品好吃不贵性价比突出,有望推动定量流通渠道快速增长,电商和经销渠道有望延续进一步提升渗透率。长期来看,公司内部激励到位,近年推新速度显著提升,供应链效率持续提升,产品性价比顺应消费趋势,有望在此轮零售变革中持续受益。我们预计23-25年EPS分别为2.58、3.33、4.09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电商红利边际降低;蒟蒻、鹌鹑蛋等品类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