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重组整合持续,集中度、议价与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王曼琪 2024-02-28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首次覆盖:重组整合持续,集中度、议价与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宝钢股份(600019)
宝钢股份是中国钢铁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宝钢股份成立于2000年2月,由上海宝钢集团独家设立。宝钢股份于2000年12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是全国范围内上市较早的公司之一。宝钢股份是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目前是世界范围内上市公司中粗钢产量排名第二的龙头杠七。宝钢股份钢铁相关产品种类齐全,围绕四大生产基地进行钢铁产品制造主营业务,生产包括冷轧、热轧、电工钢等钢铁制品,兼而从事配送等生产配套服务,同时拥有宝信软件等非相关领域子公司。同时,宝钢股份也在收购与整合钢铁行业内的相关企业与资源,2023年12月宣布收购优质资产山钢日照约48.61%股权,行业集中度与议价能力再次得到提高。
钢铁行业上游原料供应随机性强,下游需求稳定性强。对于宝钢股份来说,其原料中的最重要的高品位铁矿几乎全部来自于澳大利亚和巴西,两者为宝钢股份提供了超过94%的高品位原铁矿;目前原料垄断状况导致宝钢股份成本随机性较强。需求端方面,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未来修复的可能性较高;同样地,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于家电、汽车等产品的需求会增加,两方向的影响为钢铁行业带来稳定的需求。
政策压力渐小,稳行业政策出台。宝钢股份作为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需要积极响应中国国家政策,中国的“双碳”政策与钢铁行业转型的政策为宝钢股份在近两年的资本支出上造成一定的压力。宝钢股份在经过相关政策调整后降本增效效用初显,同时资本支出也将回归正常水平。稳钢铁行业相关政策出台也带来一定的利好。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0.54元、0.60元、0.70元。考虑到宝钢股份的龙头地位,基于2024年EPS,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2024年14倍PE估值,目标价8.4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钢材终端需求进一步下滑;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全球经济增长不稳定性;新增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