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居行业:LPR下调有望提振地产销售,家居需求预期改善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家居行业:LPR下调有望提振地产销售,家居需求预期改善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1年期LPR为3.45%,较前值维持不变,5年期以上LPR为3.95%,较前值下调25个基点。
5年LPR下调幅度超预期,地产政策持续优化有望推动地产销售企稳。5年期以上LPR自2019年8月以来下调8次,本次25个基点是历史最大下调幅度,超预期。5年期以上LPR是个人住房贷款定价的主要参考基准,下调降低了购房成本,有望提振地产销售。去年12月份以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均开启了住宅限购措施的放松,融资政策方面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已在200多个城市建立。政策放松的力度已有明显加强,后续在减税降费、高线城市限购方面依然有政策操作空间,地产销售企稳或可期待。
春节期间二手房交易表现较好,家居需求预期有望改善。春节期间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日均0.96万平,与23年春节相比下滑56%,主要受三线城市下滑78%拖累,而一、二线城市分别增长184%、36%。二手房方面,贝壳披露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70%,其中一线城市微降3%,二线增长98%,三线增长65%。新房与二手房在呈现相反的变化,我们认为是居民仍有对低线城市期房交付能力的担忧,其中二手房的较好表现反映出整体住宅需求仍有韧性。家居需求与整体住宅需求相关,因此会优于新房销售数据的表现,此外“三大工程”的推进也能提振家居需求,我们看好家居需求仍具韧性,未来预期有望实现逐步改善。
长期看,大家居战略/渠道多元化强化龙头优势,集中度提升带来成长空间。大家居战略在需求端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供给端降低流量获取成本,持续演绎。年轻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带动整装、拎包、大店、电商等新渠道发展,企业的渠道多元化势在必行。此外,二手房的火热加速了存量房时代的到来,流量的碎片化将进一步加速行业趋势发展。大家居战略/渠道多元化在供应链、渠道管控等方面对企业管理提出更高要求,龙头公司凭借更强的能力将持续强化竞争优势,集中度提升将带来长期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地产政策持续宽松,春节期间二手房交易表现较优,家居悲观的需求预期有望逐步得到改善。优质家居企业通过品类与渠道扩张提升市场份额的逻辑持续演绎。行业高度分散下企业依然具备长期成长空间。悲观需求预期带来家居板块的低估值,优质家居企业分红率已在3%左右,我们看好优质家居企业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1)一线龙头公司,包括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整家战略布局领先,多品类销售能力已验证,渠道优势较强,长期成长确定性高;2)二线龙头公司,包括喜临门、志邦家居、金牌厨柜。核心品类仍有充足发展空间,同时品类拓展推进顺利,成长空间与发展确定性兼具。3)受益智能马桶品类渗透率提升的瑞尔特。智能马桶持续景气,瑞尔特自有品牌开拓顺利,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发展。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下行超预期;消费需求疲弱;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