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解铜箔设备放量业绩高增,复合集流体设备有望加速落地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志邦 2024-01-17 1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电解铜箔设备放量业绩高增,复合集流体设备有望加速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道森股份(603800)
主要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5-2.25亿元,同增73.80%-111.3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25-1.5亿元,同增41.56%-69.87%。公司归母净利高增系子公司洪田科技23年加速电解铜箔设备出货,同时公司提升其控股比例至81%,并表比例提升所致;非经常性损益系政府补助,及公司剥离道森石油钻采传统业务损益所致。
传统铜箔设备:电解铜箔设备放量,阳极板耗材增量可期
1)公司电解铜箔设备放量,成功转型新能源装备制造。我们预计23年洪田科技实现营收10-12亿元,推测为国产阴极辊及生箔机放量所致。2)子公司洪田科技净利率仍维持较高水平。22年洪田科技净利率约22%,预计23年维持在20%左右。3)公司积极扩展海外市场,传统电解箔设备或仍有支撑。国内电解铜箔上游扩产放缓,公司已经开始积极向海外突破,预计24年基于在手订单量仍能保持高增长4)阳极板耗材增量可期。阳极板为电解铜箔设备重要耗材,且单位净利水平较高,预计24年随公司电解铜箔设备订单持续落地,阳极板有望释放业绩弹性。
复合铜铝箔设备:磁控溅射一体机测试顺利,静待磁溅+蒸镀一体机落地
1)复合集流体设备在手订单充足,据公司披露当前已有诺德和汉嵙的设备订单。2)磁控溅射一体机进展顺利,公司预计近期有望完成万米大卷。3)磁控溅射蒸发一体机理论成本优势明显,待调试完成有望落地新订单。据公司披露,磁控溅射蒸发一体机设计速度12-15米/分,理论成本有望低于电解铜箔水平,当前已完成组装,待调试完成后有望落地新订单。4)复合铝箔蒸镀设备研发中,预计24H1投放市场。
“奋斗者”激励计划聚力凝心,联合大连理工共建超精密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1)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0.26亿元激励核心骨干,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2024/25年洪田科技经审计应收营收不低于15/20亿元,同时需达成以下任意目标:24年洪田专利合计申请数量不低于30件或南通过渡厂房正式投产,25年合计申请数量不低于50件或南通新建厂房正式投产。2)强强联合共建超精密真空镀膜中心。公司与大连理工郭东明院士、周平教授、黄昊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合作,共建超精密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将加速公司超精密真空镀膜设备和高端铜箔生产装备领域的发展,有望早日实现先进设备国产替代。
投资建议:公司电解铜箔设备+阳极板耗材为安全垫,同时复合铜铝箔设备有望贡献弹性,维持23/24/25年利润2/3.7/5亿元,对应PE27/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产品开发不及预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