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洪田业绩高增,复合铜箔设备放量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李文意 2024-01-17 1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洪田业绩高增,复合铜箔设备放量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道森股份(603800)
投资要点
石油钻采业务剥离&洪田科技订单放量,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5-2.25亿元,同比增长74%-111%,中值为2.05亿元,同比增长9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5-1.5亿元,同比增长42%-70%,中值为1.38亿元,同比增长56%。2023Q4单季归母净利润1.24-1.64亿元,同比增长188%-281%,扣非归母净利润0.77-1.02亿元,同比增长175%-264%。
复合铜箔一体机实现0-1突破,复合铝箔新设备量产在即。
2023年4月公司发布复合铜箔真空磁控溅射一体机,汉嵙新材7月首批订单落地,包括1台真空磁控溅射一体机及1台真空磁控溅射蒸发一体机;9月再获诺德1.84亿元订单,我们预计对应5台设备。目前道森正在加大意向订单落实,积极扩充复合铜铝箔设备产能,加快推进真空磁控溅射蒸发一体机的出样、交付进程。
积极扩充产能,保障复合集流体设备交付能力。
洪田科技与江苏省南通港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10亿元建设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年产真空磁控溅射设备100套、真空蒸镀设备100套、复合铜箔一体机成套设备100套。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2023年12月公司推出第一期"奋斗者"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0.26亿元,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24年洪田科技经审计后的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且达成以下任一目标(1)洪田科技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外观设计专利合计申请数量不低于30件(含),(2)洪田科技实施的南通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过渡厂区)正式投产;2025年洪田科技经审计后的营业收入不低于20亿元,且达成以下任一目标(1)洪田科技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外观设计专利合计申请数量不低于50件(含),(2)洪田科技实施的南通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新建厂区)正式投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传统铜箔设备交付周期,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1(下调8%)/3.7/4.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26/15/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新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