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关注2023Q4业绩有望超预期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关注2023Q4业绩有望超预期标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收益率为-2.70%, 板块相对沪深 300收益率为-1.35%, 在 31 个一级子行业指数中涨跌幅排名第 24。 6 个子板块中, 医疗服务板块周涨幅最大, 涨幅为 0.80%(相对沪深 300:+2.15%) ; 跌幅最大为生物制品, 跌幅 5.37%(相对沪深 300: -4.01%)。
核心观点: 上周长春高新股东离婚公告等新闻带动市场情绪持续悲观,整体维持上周判断, 静候春节后待市场情绪恢复, 1 月份进入业绩预告密集期, 当前重点关注 2023 年年度业绩预告, 建议重点关注 2023Q4业绩增长较好个股。 受医疗反腐等因素影响, 生物医药板块整体情况低于同花顺一致预期。 其中医疗设备、 IVD、 连锁药店、 中药、 创新药、血制品、 医疗服务、 CXO(海外客户为主的公司及仿制药 CRO) 增长相对景气。 具体逻辑线为:
2023Q4 业绩有望超预期: ①康复医疗设备板块受益于医疗机构 DRGs改革, 需求景气, 23Q4 业绩有望略超市场预期, 关注翔宇医疗、 诚益通、 伟思医疗、 普门积极。 ②连锁药店板块受益于门诊统筹医保结算服务, 23Q4 预计相关个股有望实现收入持平(22Q4 存在高基数效应) ,此外24Q1门诊统筹对接的增量有望加速业绩增长, 建议关注益丰药房、老百姓、 大参林、 健之佳; ③血制品(静丙涨价) 、 流感(23Q4 流感高发) &带疱疫苗(带疱疫苗销售开始上量) 条线也有望略超市场预期,建议关注天坛生物、 华兰生物、 华兰疫苗、 百克生物。
中长期拥抱创新和出海: ①高端医疗器械设备企业创新成果频出, 海外出口加速, 建议关注迈瑞医疗、 华大智造、 海泰新光; ②体外诊断企业借力疫情拓展海外市场, 集采背景下龙头企业或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进口替代, 建议关注新产业、 万孚生物、 迪瑞医疗。 ③医疗耗材中微创介入手术受益于国内人口老龄化和出海加速, 建议关注南微医学; ④国内生物类似药效率及成本优势明显, 契合海外医保控费需求,生物类似药迎出海机遇, 建议关注百奥泰、 复宏汉霖、 健友股份、 科兴制药。 ⑤创新药企业渐入收获期, 建议关注重磅产品实现商业化上量的企业, 建议关注信达生物、 先声药业。
风险因素: 改革进度不及预期; 销售不及预期; 临床数据不及预期;集采降价幅度高于预期; 门店拓展不及预期; 处方外流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