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IPv6专网部署进程加速,应用侧布局展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京昭 2023-12-0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通信行业周报:IPv6专网部署进程加速,应用侧布局展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行情回顾:过去一周(2023.11.20-11.26,下同),上证指数、深证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44%,-1.4%,中信通信指数涨跌幅为-3.9%,在中信30个一级行业排第29位。过去一周通信板块个股表现:股价涨幅前五名为:高斯贝尔13.29%、南京熊猫10.22%、宜通世纪10.14%、佳讯飞鸿7.51%、ST国安6.55%;股价跌幅前五名为:科创新源-16.86%、菲菱科思-12.22%、震有科技-11.52%、有方科技-11.3%、仕佳光子-10.63%。过去一周通信板块显著回调,细分板块呈细分化走势:细分板块通信设备、通讯工程服务、增值服务II子版块近一周分别下降5.6%、3.46%、3.69%,电信运营II板块轻微上涨,涨幅为1.24%。
产业要闻追踪
事件:由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专家委员会主办的“IPv6专网产业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传输网络处经理邹洪强发表了题为《中国移动IPv6网络应用实践:构建下一代IPv6智能网络、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演讲。
点评:我们认为,IPv6专网部署和应用将成为运营商及相关设备厂商的主要着力点之一。
1)应用侧层面,IPv6+技术有望在智慧政务、远程医疗、在线教育、智慧城市和金融证券等行业实现商业化加速落地;
2)政策层面,"IPv6+及下一代互联网”已纳入国家标准政策顶设,成为下一代互联网演进共识:国家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的任务要求;
3)技术创新层面,网络升级将有效促进下一代互联网服务能力提升,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建议关注:中国移动、紫光股份、锐捷网络、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
行业要闻
中国移动牵头完成业界首次“面向低空智联网的5G-A无人机可信接入”技术验证:
中国移动在5G-A网络中首次引入新型无人机标识,端到端拉通芯片模组、网络、飞控平台,全面验证了无人机标识识别、鉴权、管理等核心能力,奠定了5G-A网络对网联无人机高效管控的基础。
10月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打破连续27个月同比下滑趋势:
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数据,2023年10月全球每月智能手机销售量同比增长5%,打破了连续27个月的同比下滑趋势。当月的销售量也是自2022年1月以来的单月最高。
每周关注标的
盛路通信聚焦民用通信和军工电子两大主营业务发展,于2023年上半年实现经营业务的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达到1.48亿元,同比增长20.01%。
公司具有三大核心竞争优势:1)研发优势:公司在超宽带上下变频技术、微波/毫米波及有源相控阵技术、微波电路的设计技术、微波电路密封技术等方面构建技术护城河;2)管理优势: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改造,建立了以SAPS4/HANAERP、WindchillPLM、MES等系统为核心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了全流程的数据采集和质量管控,形成了端到端的业务闭环和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3)客户和品牌优势:民用通信业务方面,公司凭借自身在研发、管理、生产、销售和服务等方面形成的品牌优势,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华为、中兴等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投资建议
维持通信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行业竞争压力,5G建设速度未达预期,中美贸易摩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