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跟踪周报:卫星通信主题回调切换,主战装备板块波动蓄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国防军工行业跟踪周报:卫星通信主题回调切换,主战装备板块波动蓄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上周军工行业走势与原因分析: 上周五个交易日( 1120-1124),军工(申万分类)全周涨跌幅为-2.25%,行业涨幅排名位居第 27/31 位;年初至今涨幅为-4.67%,行业涨幅排名位居第 18/31 位。 从两个维度对上周军工行业内部细分板块表现进行透视。( 1)按产业链环节分类涨跌幅为:主机厂-1.55%、分系统-2.21%、材料-1.30%、元器件-3.24%、零部件-1.72%、信息化-3.21%。( 2)按装备板块分类涨跌幅为:航空-1.92%、航天-3.14%、船舶-0.88%、电科电子-3.20%、兵器兵装-0.43%。
上周,军工行业运行有两个明显特征:( 1)卫星通信主题板块集中回调,带动上游元器件与信息化板块调整较多,其中,西测测试-13.89%,铖昌科技-10.26%,航天环宇-8.95%,天银机电-7.35%,盟升电子-7.13%,上海瀚讯-6.82%,上海沪工-6.52%,航天智装-6.45%,中国卫星-4.88%。( 2)主战装备板块也在活跃了两周后受到全市场整体回调影响而同步调整,其中,中航沈飞-1.35%,中航西飞-1.42%,北方导航-0.34%,西部超导+2.64%,航材股份-0.28%,核心优质标的回调幅度较低。
军工行业的核心矛盾依然聚焦于中期调整工作的落地,诸多行业前期已经与当前正在经历的问题均将在中期调整落地增量订单下达后得以缓和甚至解决。 虽然目前依然有人事问题处理需要时间,但“人事分开”,中期调整的审批落地有望近期实现,高层近期也对军工系统传达了相应信息,所以当前应该是可以对军工行业抱以最乐观态度的时点,军工行业有望迎来增速再起与估值修复切换的行情,因此要重视年底前的拐点布局窗口期。
针对市场期待的中调订单,会不会有低预期情况发生? 我们认为,市场前期对于各个装备中调订单有个预期范围,但过程中一再落地节奏低预期,年初至今持续调整,军工行业内部或者这些个股自身纵向比都是历史新低,所以当前判断的参考基准也相应变低了,导致市场缺失对订单原有的高预期,只要中调落地的发令枪打响,就算不上低预期,就会有成长来源,就会有估值修复。
重点组合: ( 1)中航沈飞:看中调落地,新机型订单,行业贝塔品种;( 2)江航装备:改革预期,机载人机环业务平台;( 3)高华科技:军用传感器,竞争格局佳;( 4)华秦科技/铂力特:西工大系核心企业,错杀迎来上车良机;( 5)航天电子:无人机与星、箭配套核心标的。
相关标的: 增量订单、增量资金、主题优势是军工行业核心逻辑的三点驱动力:中期调整中有增量订单的方向,属于增量资金配置权重的个股,以及在军工的强优大中特估国家安全中最先受益的央企军工标的。四个条线值得关注:( 1)军工集团下属标的兼顾改革增效可挖掘的点:中航西飞、江航装备、中航沈飞、中航高科。( 2)新订单、新概念、新动量:北方导航、七一二、航天电子。( 3)超跌上游反弹布局: 中简科技、铂力特、华秦科技、菲利华、航宇科技、火炬电子。( 4)中国推动沙伊和解后逐渐形成新的全球地缘格局之下的军贸拳头产品的相关总装企业:北方导航、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中国重工。
风险提示: 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改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