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_300724_周尔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_300724_周尔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捷佳伟创(300724)
投资要点
业绩持续高增,符合公司预期:2023前三季度公司营收64.1亿元,同比+50%,其中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49%,扣非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48%;Q3单季营收23.2亿元,同比+47%,环比+8%,其中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比+51%,环比+13%,扣非归母净利润4.4亿元,同比+50%,环比+13%。
规模效应下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3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7.9%,同比+2.4pct,净利率为19.2%,同比-0.1pct,期间费用率为7.2%,同比+2.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9%,同比-0.4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7.6%,同比+0.3pct,财务费用率-2.2%,同比+2.9pct;Q3单季毛利率30.4%,同比+5pct,环比+0.7pct,净利率20.5%,同比+0.7pct,环比+1.2pct。在规模效应的优势下,公司的盈利能力加强,毛利率、净利率稳步提升。
存货&合同负债高增,订单充沛保证业绩增长:截至2023Q3末公司存货为181.1亿元,同比+156%,合同负债164亿元,同比+182%,主要系销售订单增加及其导致的预收款增加导致。2023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32.3亿元,同比+283%,现金流动性充足。
多技术路线并行,光伏&半导体双布局:(1)TOPCon快速放量:公司以领先的PE-poly技术路线布局及优势的设备产品持续获得客户的认可,效率和良率不断提升。(2)HJT:公司板式PECVD的射频(RF)微晶P高速率高晶化率沉积工艺取得突破,基于双面微晶的12BB异质结电池平均效率达到25.1%,电池良品率稳定在98%以上,公司的大产能射频板式PECVD预计将比市面上主流设备减少1-2个微晶P腔体,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HJT技术路线上的竞争力并助力行业降本。此外,公司中标全球头部光伏企业量产型HJT整线订单。(3)钙钛矿:公司已具备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MW级量产型整线装备的研发和供应能力,在大尺寸钙钛矿、全钙钛矿叠层、HJT/TOPCon叠层钙钛矿领域的设备持续销售,已向十多家光伏头部企业和行业新兴企业及研究机构提供钙钛矿装备及服务,设备种类涵盖RPD、PVD、PAR、CVD、蒸发镀膜及精密狭缝涂布、晶硅叠层印刷等核心工艺设备。(4)半导体设备:公司全资子公司创微微电子自主开发了6吋、8吋、12吋湿法刻蚀清洗设备,获得批量订单;同时针对第三代半导体大功率器件领域,公司在研高温退火炉/氧化炉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TOPCon持续扩产,公司新签订单高增,我们维持预计公司在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20.2/29.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19/14/1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新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