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输配电产品转型升级,新能源EPC贡献成长新动能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Yubin Tao 2023-09-27 0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首次覆盖:输配电产品转型升级,新能源EPC贡献成长新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长高电新(002452)
深耕电力设备数年,输配电产品转型升级,新能源EPC贡献成长新动能。公司主营业务为以高压隔离开关、组合电器、断路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等为主的输变电设备业务,以及电力设计和工程服务,新能源电力开发、设计、EPC总包。2023年上半年,公司输变电设备业务同比增34.14%,收入占比提升至94.45%。电力工程设计及施工和新能源发电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3.65%和3.8%。
电网建设需求持续旺盛,新能源消纳、配网升级改造、数字电网为电网投资重点领域。“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合计电网总投资约3万亿元,其中配网投资约2万亿元。电网投资持续增长。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加速构建,能源互联网、数字电网成为电网转型的方向,电气装备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成为必然趋势,新能源消纳、配电网升级改造成为未来电网投资的重点方向。
随着风光大基地的建设,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需求强烈,特高压成为电网投资的重点领域。根据《中国能源报》,十四五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24交14直”。2023年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进入核准建设高峰,金上-湖北、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哈密-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以及川渝、张北-胜利、黄石特高压交流工程陆续核准开工,特高压交直流输电通道建设加快。
截至2023年7月底,国家电网输变电设备前三批集招合计金额403亿元,达到2022年6批总金额的80%,电网建设需求持续旺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2.42亿元、3.16亿元、3.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9元、0.51元、0.63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3年PE23X,对应目标价8.97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建设不及预期;电网招标和配网侧渠道下沉不及预期;新能源EPC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高电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