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归母净利润预增40~50%,新兴业务取得进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阳靖 2023-09-22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归母净利润预增40~50%,新兴业务取得进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小商品城(600415)
投资要点
事件:9月21日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Q1-3归母净利润为22.68~24.3亿元,同比+40~5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1.1~21.9亿元,同比+35~40%。对应2023Q3归母净利润为2.7~4.3亿元,同比-32%至+9%;扣非净利润为2.7~3.5亿元,同比-29%至-9%。
去年同期地产子公司投资收益较高,扣除地产后2023Q3经营利润或高增。公司2023Q3归母净利润为4.0亿元,其中对联营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1.95亿元(主要为地产子公司产生的权益法投资收益),主业经营归母净利润约为2.0亿元。2023Q3我们预计公司主业年经营归母利润占比较大,主业净利润或取得较高增速。
Chinagoods平台GMV高增:2023Q1-3,Chinagoods平台预计实现GMV超500亿元,同比+112%,已提前完成股权激励考核目标,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2023H1,Chinagoods平台GMV达320亿元,同比+210.83%;净利润4640万元,实现扭亏,去年同期为-558万元。
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高增:公司旗下跨境人民币平台yiwupay(义支付)在2023年2月上线后保持高增势头,上线以来清算资金约20亿元,累计用户数近2万户,8月初以来完成GMV近10亿元。公司目标未来3~5年内实现跨境支付GMV达100亿美金以上。
暂缓推进可转债发行,将通过其他方式融资,不会影响项目进度:公司决定暂缓推进可转债发行事项。公司原计划通过可转债融资40亿元,主要用于全球数贸中心建设等。可转债取消后,公司将以自筹、银行借款的方式先行投入募投项目,公司预计可转债事项不会影响项目实施。
义乌小商品市场景气度较好,关注一带一路催化:2023Q1-3,市场景气度显著提升,根据义乌海关,义乌市1-8月进出口总值3792亿元,同比增长23.6%,好于全国出口大盘增速。未来一带一路等举措有望进一步催化小商品出口赛道景气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义乌国际商贸城是我国小商品出口的重要枢纽。随着国企改革深入、新项目新业务推进,公司有望步入快速成长期。考虑公司主业经营产生的净利润高增,我们将公司2023~25年盈利预测从28.0/23.9/29.7亿元,上调至28.0/28.2/32.4亿元,同比+154%/+1%/+15%,9月21日收盘价对应17/17/1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建设及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外需疲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