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戏研运实力稳健,彰显长期配置价值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金荣 2023-09-15 14: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游戏研运实力稳健,彰显长期配置价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近期事件:
1)公司于23年8月16日披露半年报,23H1营业收入23.49亿元,yoy-6.44%,23H1归母净利润6.76亿元,yoy-1.80%。23Q2营业收入12.05亿(yoy-5.99%,qoq5.26%),23Q2归母净利润3.69亿(yoy9.08%,qoq20.5%)。
2)9月4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出炉,吉比特公司在该榜单上位列第49名,这已经是公司连续五年排名升级。近年来吉比特游戏通过“精品化”道路不断提高游戏竞争力,自研游戏长线运营能力突出,在海外推广体系建设中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游戏运营:
1)游戏产品拆解:公司以自主运营和联合运营游戏收入为主。公司23年H1游戏收自主运营游戏收入12.91亿元(收入占比55.15%),联合运营游戏收入8.68亿元(收入占比37.1%),授权运营游戏收入1.59亿元(收入占比6.79%)。23年H1公司自主运营游戏增加,毛利率为88.5%,较2022年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行业前列水平。公司注重在细分领域上进行长线运营,对自家游戏进行价值开发。通过有力的运营模式积累了大量用户。
2)游戏产品竞争优势:公司旗下游戏以自研为主,目前主要的游戏收入来自于2006年年上线的《问道》端游、2016年上线的《问道》手游以及2021年上线的《一念逍遥》。该公司游戏品类丰富,除了上述游戏外,还成功代理运营了《奥比岛》和《摩尔庄园》(23年5月与研发商合作到期)等游戏,丰富的游戏品种和优秀的制作质量使得公司能够在细分市场领域获得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
新产品储备:
公司在8月11日上线了新游戏《飞吧龙骑士》,并取得了IOS预下载榜第一的良好开局;公司储备游戏《勇者与装备》(代号:BUG)已经于23年8月21日在微信小程序上线;《新庄园时代》于8月24日上线。其他储备游戏包括,《不朽家族》(代号:M66)、《皮卡堂》、《Outpost(重装前哨)》、《超喵星计划》等,公司的新产品种类丰富,题材涵盖策略、模拟运营等多方面,在多款游戏已经取得版号的基础上,储备游戏的上线能为公司带来新的边际增长。
“小步快跑”策略助力精品化游戏开发:
公司在研发模式上选择了“小步快跑”的研发策略,在强调自研的基础上,在游戏研发阶段持续快速跌代,对核心玩法和创新性设计反复进行验证,在提高了研发效率的基础上有助于降低游戏研发成本。公司注重“精品化”线路,其开发的《问道手游》上线七年依然能延续出色的游戏表现,《一念逍遥》在周期性迭代基础上不断推出IP联合活动,为产品注入新的生命力。公司在保持优秀的长线运营能力基础上不断注重IP建设,持续提高产品IP价值。“小步快跑”研发思路和精品化运营路线能。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3/24/2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75/17.91/20.44亿元,yoy1.0%/21.4%/14.1%,对应P/E为18.08/14.89/13.05倍;吉比特游戏方面稳定提供收入,自研实力强劲,用户基础强大,游戏储备丰富,不断扩充游戏品类,现阶段具备较强成长性,估值水平合理,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产品上线延期;游戏版号发放节奏不确定;游戏买量投放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