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消费品零售&化妆品行业行业周报:8月CPI同比由降转涨至0.1%,维持推荐经营稳健的优质零售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甄唯萱 2023-09-11 14: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消费品零售&化妆品行业行业周报:8月CPI同比由降转涨至0.1%,维持推荐经营稳健的优质零售标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看点(2023.09.04-2023.09.08):
本周行业热点:①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德勤发布《2023年中国网络零售TOP100报告:精益化运营推动零售企业加快突围》;②商务部等13部门开展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③统计局发布8月CPI数据;④海关总署发布8月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进口数据;⑤商务部统筹2023全国家居焕新消费季启动;⑥广东省印发《促消费专项行动政策措施》。
行情表现:本周(2023.09.04-2023.09.08)商贸零售指数下降0.85%,跑输上证指数(-0.53%)、跑赢深证成指(-1.74%)及沪深300指数(-1.36%)。
电商及代运营板块:青木股份解除部分限售股份,存在一定股东减持风险;吉宏股份计划回购公司股份;若羽臣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助于补充子公司的流动性。
超市板块:新华都独立董事张莉辞职;百联股份控股孙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拟与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资产管理合作协议》,提示此次交易可能面临宏观环境风险。
购百板块:杭州解百回应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天虹股份持续落实降本增效,决议通过关闭成都高新天虹商场,预计将产生一次性损失约2137万元,同时确认使用权资产处置收益约7503万元,合计预计影响公司今年利润总额增加约5366万元,公司持续推进减亏扭亏专项工作、关闭长期亏损及无效门店有利于长远高效发展;重庆百货计划吸收合并重庆商社有限公司;东百集团向控股股东发行股票,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和优化资本结构。
化妆品板块:嘉亨家化发布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以补充其资金流动性;为减少仲裁争议事项和成本,华熙生物控股子公司与Medytox签署终止契约。
家具家居连锁板块:ST易购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函;爱施德股东解除部分股份质押,总体风险可控。
珠宝首饰板块:豫园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就此回复审核问询函;曼卡龙公布上月新增浙江直营门店,持续强化成熟市场占有率;迪阿股份公布上月新增直营门店DR西安SKP店。
推荐标的:维持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推荐重点关注零售渠道类天虹股份(002419.SZ)、王府井(600859.SH)、永辉超市(601933.SH)、家家悦(603708.SH)、红旗连锁(002697.SZ)、华致酒行(300755.SZ);以及消费品类的上海家化(600315.SH)、珀莱雅(603605.SH)、贝泰妮(300957.SZ)、水羊股份(300740.SZ)、可靠股份(301009.SZ)、豪悦护理(605009.SH)、稳健医疗(300888.SZ)、百亚股份(003006.SZ)、豫园股份(600655.SH)、周大生(002867.SZ)、老凤祥(600612.SH)、中国黄金(600916.SH)。
风险提示:市场信心不足的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