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LED芯片头部企业,技术+管理打造护城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LED芯片头部企业,技术+管理打造护城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聚灿光电(300708)
产品产能布局长远,外延片+芯片打造技术护城河: 聚灿光电是 LED 上游外延片及芯片制造的重点企业,在过去几年间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从 2019 年的 11.43 亿元增长至 2022 年的 20.29 亿元。归母净利润除 2022 年外,均实现盈利。公司毛利率长期维持在 11%上下的水平,净利率随净利润波动有所波动,但短期波动不改变长期发展趋势。 2023年前两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99 亿元和 0.2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19.21%,归母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升为 9.93%和 2.09%。
LED 行业持续回暖, Mini/Micro LED 成为新看点: LED 行业需求持续回暖,下游企业去库存步入尾声。随疫情政策放开,线下旅游、零售、餐饮等市场恢复使通用照明市场的需求量稳步回升;杭州亚运会等大型赛事活动的举办,为下游显示市场需求的提升创造可能。 LED 行业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去库存后,有望走出下行周期。 Mini LED 成熟落地,放量在即前景可期。车用照明、植物照明、紫外/红外 LED 等其他创新 LED市场均有可观增长空间。
重视经营管理,满产满销促产能稳步增长,费用控制促降本增效: 2018-2022 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分别为 95.16%、 97.02%、 97.50%、 98.72%、98.23%,公司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产销率分别为 87.43%、102.49%、 102.36%、 99.15%、 96.75%,公司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生产流程管理、精细化管理、日常管理,提高企业经营效率,降本增效,使聚灿在行业竞争中获得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在 LED 上游外延片、芯片制造领域占据了重要的市场地位,前瞻性产品布局与严格的经营管理流程为成长性奠基,业绩增长未来可期。我们预计 2023-2025 年实现营业收入23.96/30.15/33.64 亿元,归母净利润 1.09/1.60/2.03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54.37/37.06/29.19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传统 LED 市场恢复不及预期;新兴 LED 市场渗透不及预期;客户需求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