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客户”“大单品”策略效果明显,H1业绩逆势高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3-09-01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大客户”“大单品”策略效果明显,H1业绩逆势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普莱柯(603566)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2023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同比增加19.87%,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加4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加69.53%,23H1公司销售毛利率为61.76%,同比降低0.47pp。23Q2公司营收3.09亿元,同比增长15.53%,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21.76%,23Q2销售毛利率为64.52%,同比增加1.92pp。
点评:报告期内,面对下游养殖业持续亏损的不利形势,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87%,主要系公司持续推行“大客户”和“大单品”营销策略,大型养殖集团客户的销售收入实现较大增长。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6.40%,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9.53%,主要系公司强化降本增效,加大预算和费用管控力度,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较同期下降所致。2023H1公司销售费用为1.63亿元,同比增加12.42%;管理费用为3343万元,同比降低27.07%;财务费用为-133.45万元,同比降低84.82%;研发费用为3908万元,同比+65.89%,主要原因系合作研发费用增加。未来随着养殖利润的好转,以及“大单品”+“大客户”战略持续推进,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非瘟疫苗研发工作稳步推进,公司或将从中受益。报告期内,公司获得猪细小病毒杆状病毒载体灭活疫苗(PPV-VP2株)等2项新兽药注册证书;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9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方面,公司与兰州兽医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项目,按照应急评价的首次专家评审意见完善了相关申报资料并已再次提交审核;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三组分亚单位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收尾阶段;与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高致病性禽流感(H5型+H7型)三价亚单位疫苗已提交新兽药注册申请。公司自主研发的猪伪狂犬病活疫苗(HN1201-R1株)即将进入新兽药注册复核检验阶段,有望成为首个获批的猪伪狂犬病流行株活疫苗;猪圆环(亚单位)-支原体二联灭活疫苗以及新支流法腺、新支流减腺等禽用五联灭活疫苗目前均处于新兽药注册阶段。
积极推进宠物产品研发,拓宽产品矩阵。生物制品方面,猫三联灭活疫苗即将通过应急评价,下一步将积极申报临时产品批准文号,预计明年年初可上市销售;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病二联活疫苗通过新兽药注册技术初审,犬四联活疫苗正在开展临床试验。化学药物方面,用于犬细菌性呼吸道疾病的大环内酯类药物莱柯霉素和用于犬、猫体表驱虫的氟雷拉纳制剂均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宠物板块累计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7项,获得宠物疫苗、驱虫药、抗感染药、专科用药和消杀用品等产品批准文号近30个,产品SKU共计60余个,为宠物板块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夯实了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79元、1.03元、1.3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7/21/16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养殖端突发疫病、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