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报告:资管收入高增,零售优势稳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华泰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报告:资管收入高增,零售优势稳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泰证券(601688)
投资要点
数据概览
23H1华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13.6%;归母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21.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23%,同比提高0.54pct。23Q2实现归母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2%,业绩符合预期。分业务条线来看,23H1经纪、投行、资管、利息、投资净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1%/-5%/25%/-54%/55%,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17%/9%/11%/3%/32%。
大财富管理稳定转型
经纪业务:23H1华泰证券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31.5亿元,同比下滑11%,23H1市场日均股基成交额同比持平,我们测算公司市占率略有下降,但仍稳居行业第一,得益于23H1“涨乐财富通”平均月活数为885万,位居券商类APP第一。财富管理:23H1华泰证券实现代销金融产品收入3.4亿元,基金发行低迷的情况下同比减少26%。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23Q2末,华泰证券代销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非货币型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分别为1,297/1,517亿元,在券商中排在第2名,其中股+混市占率环比提高0.1pct,23H1末公司投顾人数较2022年末再增长3%。华泰较早转型金融科技带来的先发优势,使公司保持较强的零售客户端优势,财富管理的领先地位稳固。
资产管理:23H1华泰证券实现资管+基金业务净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23%。基金方面,截至23H1末,南方基金、华泰柏瑞管理规模分别为11,143/3,302亿元,排名市场第4/26名,二者合计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为8%。券商资管方面,收入随着资管规模下滑,23H1私募资管规模同比下滑10%,收入同比下滑3%。资管业务收入增长判断归因于境外投顾平台AssetMark规模扩大,23H1末较2022年末增长10.16%,随着AssetMark不断与新投顾签约,服务更多高净值客户,业务收入有望稳步提升。
股权承销市占率提升
23H1华泰证券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16.1亿元,同比小幅下滑5%。根据Wind数据统计,23H1公司股、债承销规模(按上市日)市占率分别为12.9%/8.7%,均排名行业第三,其中股权承销市占率同比提高6.3pct。全面注册制已落地,公司项目储备丰富,截至8月30日,IPO项目储备量为91个,其中双创板项目占比67%,体现对高科技行业的支持,预计受阶段性收紧IPO节奏的影响相对较小。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零售端业务市占率领先,资管收入受益于AssetMark扩张高速增长,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5%/12%/15%,对应BPS为19.35/20.59/22.04元每股。给予公司2023年1倍PB,对应目标价19.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下行;市场交投活跃度大幅回落;市场改革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