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资源、产能稳步推进,期待自给率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宋洋 2023-08-30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资源、产能稳步推进,期待自给率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盛新锂能(002240)
事件
公司8月29日发布2023年半年报,1H23实现营收47.58亿元,同降7.3%;实现归母净利润6.11亿元,同降79.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63亿元,同降84.64%。2Q23实现营收19.74亿元,环降29.09%,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环降68.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1亿元,环降51.76%。
评论
上半年锂价下跌,公司业绩承压。受需求下滑与产业链去库影响,Q2电池级碳酸锂均价25.46万元/吨,环降36.8%;氢氧化锂均价26.34万元/吨,环降40.47%。上半年公司锂盐产量2.98万吨,同增46.04%;销量2.86万吨,同增54.44%。因公司目前精矿自给率较低,锂价下跌导致高成本原料出货业绩承压,上半年公司毛利率19.61%,较22年下降40.46pcts。
锂资源持续提升自给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公司资源布局:奥依诺矿山稳定运行,生产规模折合锂精矿约7.5万吨/年,且公司积极推动增储;萨比星矿山其中5个矿权生产规模折合锂精矿约20万吨/年,23年5月份进入试生产,目前锂精矿产量2万余吨;SDLA盐湖项目技改工作以及其他初期勘探项目稳步推进,将启动Pocitos盐湖年产2000吨碳酸锂当量的氯化锂晶体中试生产线建设;持续增加对惠绒矿业的投资,目前持股比例已经增加至41.2%。此外公司与金鑫矿业、银河锂业、ABY公司、AVZ矿业、DMCC公司等境内外企业签署了长期承购协议,并积极寻找国内外优质锂资源,预计公司25年自给率有望达到70%以上。
锂盐产品稳定生产,各项目进展顺利。公司目前碳酸锂产能2.5万吨/年、氢氧化锂产能4.5万吨/年,印尼规划5万吨/年氢氧化锂和1万吨/年碳酸锂产能正积极建设,预计23年底投产;盛新金属规划1万吨锂盐一期5000吨预计下半年建成;盛威锂业超薄超薄超宽锂带实现小批量生产,已建成金属锂产能500吨,剩余500吨产能在积极建设中。公司降进一步加大与主机厂及龙头电池厂商的合作深度,积极拓展海外优质客户,提升海外业务占比。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根据目前锂价走势,分别下调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59%、41%、28%,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1亿元、32.40亿元、42.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39元、3.52元、4.59元,对应PE分别为9.8倍、6.7倍、5.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锂盐价格后期走势不确定性加大;锂盐需求增速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