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2023年半年报报告:投行表现亮眼,经纪业务承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兴业证券2023年半年报报告:投行表现亮眼,经纪业务承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兴业证券(601377)
数据概览
23H1兴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40.3%;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30.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37%,同比增加0.09pct;23Q2实现归母净利润9.7亿元,高基数下同比减少21%,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分业务条线来看,23H1经纪、投行、资管、利息、投资净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4%/21%/-2%/27%/NA,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18%/8%/1%/14%/18%。
公募基金发力养老
23H1兴业证券实现资管+基金业务净收入14.3亿元,同比减少9%。券商资管方面,23H1末资管规模较上年末增长18%至877亿元。公募基金方面,23H1末兴全基金、南方基金管理规模分别为5,845.15/11,142.62亿元,排名行业第16/4名,二者合计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为28%。截至23H1末,兴全基金养老基金Y份额规模位居行业前三,旗下几只养老基金Y份额回报率均排名领先,公司有望抓住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机遇,找到新的增长点。
投行收入增速亮眼
23H1兴业证券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21%。23H1公司完成9单主承销项目,主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10,其中IPO主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8,IPO市占率(wind数据)从22H1的0.48%提升至23H1的3.87%,且公司联席主承销了上半年最大IPO中芯集成。公司深化区位优势,上半年主承销项目数量在福建省内排名第一,在北上广深江浙等核心区域竞争力也有望继续提升。
经纪业务继续承压
23H1兴业证券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12.3亿元,同比下滑14%。代买方面,公司代理买卖业务收入同比下滑11%,23H1行业日均股基成交额同比持平,公司代买收入下降,判断系市占率、佣金率下滑所致。代销方面,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同比下降21%,拖累经纪业务表现。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23Q2末,兴业证券代销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非货币型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分别为393/431亿元,在券商中排在第12名,财富管理继续转型。
盈利预测与估值
两大公募基金维持较高利润贡献度,投行业务收入增速亮眼,市占率提升,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16%/12%;2023-2025年BPS为6.44/6.90/7.40元每股,现价对应PB为1.03/0.96/0.89倍。维持目标价7.7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下行;资本市场改革进度不及预期;权益市场修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