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微光股份2023半年报点评报告:盈利能力相对稳健,新产品矩阵持续丰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微光股份2023半年报点评报告:盈利能力相对稳健,新产品矩阵持续丰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微光股份(002801)
投资事件
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下降0.39%;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下降0.50%;扣非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14%。
公司发布回购公告,拟以4000万元-8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39.5元/股。
投资要点
产品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同比小幅改善
分产品收入来看,2023年上半年公司冷柜电机收入1.64亿元,同比下降18.86%;外转子风机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14.11%;ECM电机收入1.30亿元,同比下降10.15%;伺服电机收入4047万元,同比增长41.06%。在盈利能力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33.10%,同比增长0.66个百分点,其中的冷柜电机、外转子风机和ECM电机毛利率均同比小幅上升,其中海外毛利率高达37.81%(同比增长2.22个百分点)。
研发投入继续加大,加快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进程
公司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进程,2023年上半年研发投入2449.17万元,同比增长14.64%。得益于持续的研发投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完成新产品立项15项,高过载、高超速机器人用伺服电机、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低压直流伺服电机、EC180系列产品实现量产,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获得授权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新增软件著作权3项。
产能建设加速推进,积极布局一级市场股权投资
2022年,公司在产能建设和全球布局上继续深入,积极推进国内新增年产670万台(套)ECM电机、风机及自动化装备项目,计划2024年底竣工;公司着眼海外市场销售,2022年在泰国设立子公司,实施年产800万台微电机项目,计划2023年底竣工。2023年7月,公司参与设立投资基金,专项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相关产业中的成长型企业,有望为公司塑造远期发展潜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高效节能微电机行业的领先企业,受益冷链市场和节能电机快速发展。考虑到行业竞争加剧和市场需求增速下降,我们下调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至3.59、4.44和5.09亿元(下调前分别为3.77、4.68和5.7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6、1.93、2.22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5、12、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冷链等下游需求不振;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新领域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微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