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终端需求持续回暖,LED行业拐点已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高峰,王子路 2023-07-21 1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终端需求持续回暖,LED行业拐点已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聚灿光电(300708)
核心观点:
23年二季度业绩环比好转,LED行业拐点已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19.21%,环比增长1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7.25万元,同比减少41.59%,环比增长123.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61.24万元,同比减少86.32%,环比增长81.67%。市场终端需求回暖迹象初显,公司产能释放叠加产品定位、市场需求精准把握,以背光、高光效、银镜倒装等产品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产销两旺,公司产能利用率、产销率保持一贯高位。LED下游库存加快出清,照明回暖显著,背光和显示也在逐步回暖,LED行业拐点已现。
推进精细管理,持续提升高端产品占比。公司坚持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高端产品性能,结构升级,价格稳步回升。规模经济效应凸显,部分气体自制、原材料降价,制造成本明显下降;生产效率持续提升,支出管控得力、降本增效,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明显好转,毛利率大幅改善。随着Mini/MicroLED的渗透以及各类专业照明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高端产能持续增长,不断提升高端产品出货占比。
多元化应用市场打开LED行业天花板。随着新兴市场的发展,LED的应用逐步多元化,创新型应用层出不穷。MiniLED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受到青睐,已实现车载市场落地;在新型的VR头显等市场中,随着各种交互感、智能化技术的发展,MiniLED背光崭露头角。LED技术在生活、农业、安全等领域加速渗透、多元化发展。叠加中国市场全面放开,以植物照明、体育照明、防爆照明等为代表的特种照明领域需求迅速增长,LED市场需求有望持续走强,照明行业市场空间增量巨大。公司持续向高附加值业务转型,打开LED行业发展天花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LED芯片领域的头部公司,二季度已经迎来业绩拐点,随着高端产能持续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以及管理的精细化不断提升,下游需求的持续回暖,公司业绩迎来触底回升。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为0.25/0.29/0.35,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42.12X/35.86X/29.56X。
风险提示LED行业的竞争格局恶化,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产品结构优化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