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增长超预期,将充分受益钙钛矿产业化进程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徒月婷 2023-07-18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业绩增长超预期,将充分受益钙钛矿产业化进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京山轻机(000821)
主要观点:
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 光伏业务增长强劲
2023 年 7 月 15 日,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3 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2.25~2.65 亿元,同比增长 52.12%~79.17%,扣非归母净利润 2.25~2.65 亿元,同比增长 55.47%~83.10%,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公司光伏业务强劲增长。子公司晟成光伏一方面受益于光伏行业的高景气度,下游客户市场需求较大,一方面依靠自身产品和服务过硬的品质、质量,赢得客户的信任和认可,订单和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发展态势良好。
光伏在手订单充沛, 钙钛矿将充分受益产业化进程
公司 7 月 12 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光伏业务目前订单饱满。 上半年以来, 公司公告大客户订单已达 23.43 亿元,其中,印度信达 2.82 亿元,通威 13.08 亿元,晶澳科技 3.09 亿元, 晶科能源 4.44 亿元。 截至 2022 年12 月 31 日,公司光伏板块在手订单 54.44 亿元(含税),同比增长 45.56%。
1) 组件环节, 晟成光伏能够为客户提供组件环节“交钥匙”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组件流水线、层压机等,占组件自动化生产线细分领域领先地位。
2) 在 HJT 路线中, 公司提供制绒、清洗、电镀金属化设备及相关自动化设备,在 2022 年末取得附件金石 4GW 清洗制绒、前清洗、蚀刻清洗设备订单;
3) 钙钛矿方向, 公司能够提供 MW 级钙钛矿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GW 级量产设备与技术支持,可以提供空穴层及透明导电层 PVD 设备、涂布干燥结晶一体机、团簇多功能蒸镀机等,干湿法制程设备均有覆盖,将充分受益 GW 级产线发展。
包装业务引领智能化,其他业务发展稳定
2023 年以来,终端消费市场逐渐复苏, 带动瓦楞包装设备需求的向上游传递, 公司成熟的智能化操作体系引领智能工厂需求。 今年上半年,公司智能整厂项目签订多单,落户安徽、呼和浩特、浙江,还拓展了海外客户,给越南 AN THINH 工厂交付智能整厂项目。 公司与济宁大唐、湘谐纸品、 鑫荣包装等公司签订智能工厂项目合作协议, 涉及 2.8 米瓦楞纸板生产线及整厂智能物流系统。 公司的锂电池设备以及汽车零部件铸造等其他业务稳步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 2023-2025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65.00/77.92/86.2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95/6.30/8.08 亿元,以当前总股本 6.23 亿股计算的摊薄 EPS 为 0.80/1.01/1.30 元。公司当前股价对 2023-2025 年预测 EPS 的PE 倍数分别为 25/20/15 倍, 考虑到公司作为光伏组件设备领军者,且公司钙钛矿等业务新产品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光伏行业后续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2)技术迭代带来的创新风险;3)新业务拓展的不确定性风险; 4)测算市场空间的误差风险; 5)研究依据的信息更新不及时,未能充分反映公司最新状况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