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扣非净利率低于预期,关注Q3货品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 2023-07-10 1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2扣非净利率低于预期,关注Q3货品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太平鸟(603877)
事件概述
公司预告23H1收入/净利/扣非净利为36.02/2.51/1.79亿元,同比增长-14%/89%/3480%。其中,23Q2收入/净利/扣非净利为15.28/0.34/0.01亿元,同比增长-12%/-/-,尽管实现扭亏,但Q2收入及扣非净利率低于市场预期,我们分析主要由于公司控费自22年5月开始,因此Q2相较Q1来说费用率下降有所减弱。
分析判断:
收入下降和门店调整及控折扣有关。公司Q2收入端在低基数基础上仍同比下降,我们分析主要由于:(1)公司主动严控折扣、减少促销;(2)公司仍在门店调整阶段,预计Q3有望恢复至加盟净开店;(3)Q2二阳反复、前期天气偏冷等情况影响终端客流。
控折扣下毛利率大幅提升。公司23H1销售毛利率约为58%,同比增加6.0PCT,这从Q1已有体现,我们分析,毛利率改善有望贯穿全年,但费用率改善则和基数、及公司对费用投放的态度有关,即公司控费自22年5月开始,因此Q2相较Q1来说费用率下降有所减弱;直营店调整可能仍将贡献费用减少,但品牌宣传、设计研发投入可能仍将持续保持投入。
投资建议
我们分析,(1)此前公司费用刚性主要由于直营占比高、及分事业部制下后台费用较高,Q1已体现出控折扣及控费带来的利润弹性;(2)男装、童装改善趋势不变,未来期待女装和乐町的改善;公司此前优势在于款式和风格,未来主要聚焦于核心品类能力的打造、注重面料和版型,乐町回归甜酷少女风、女装注重通勤线,组织架构变革后的第一批货品改善有望在23秋季得以观察;我们分析,时尚休闲尽管竞争激烈,但竞争对手特别是海外品牌疫后退出也有利于竞争格局改善。(3)期待去库存后加盟商重启开店,我们判断有望跟随Q3女装货品改善、加盟开店力度加大。我们认为,公司收入改善晚于同业和门店调整有关,未来利润弹性仍大,公司的年轻化优势、快反优势、扣非净利率的修复弹性逻辑未变。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3/24/25年收入为91.18/102.76/114.52亿元,23/24/25年归母净利预测为7.08/9.12/11.48亿元,对应23/24/25年EPS为1.49/1.91/2.41元,2023年7月7日收盘价23.73元对应23/24/25年PE分别为16/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休闲行业被运动分流;开店低于预期;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