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拟发行可转债,支持全球数贸中心市场及国际数字物流市场建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阳靖 2023-06-19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拟发行可转债,支持全球数贸中心市场及国际数字物流市场建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小商品城(600415)
投资要点
事件:6月19日公司公告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预案。公司本次拟发行的可转债总额不超过40亿元,期限为6年。初始转股价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和前1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包含有条件赎回和回售条款;票面利率未来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本次发行所获资金拟用于数贸中心&数字物流市场建设:①拟投入25亿元用于全球数贸中心一期工程;②拟投入5亿元用于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一期工程;③拟将1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全球数贸中心项目是未来公司市场经营主业的重要增长点:根据数贸中心可行性报告,数贸中心项目总投资约为8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123万㎡,相当于公司现有市场体量(640万㎡)的19%。数贸中心项目包含商品展馆、写字楼、活力商务中心、公寓建筑等业态,落成后有望增厚主业经营范围,贡献可观的增量业绩。
数字物流市场项目有望完善公司在小商品城供应链服务上的布局:据公司公告,数字物流中心总投资约11.4亿元,建筑面积为38万㎡,包含仓库用房、仓库办公、司机之家、生活配套等功能。落成后将以国际物流为基本功能,服务跨境电商、物流仓储、供应链服务商等各类企业。小商品城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从市场经营切入小商品供应链的运营,数字物流项目可帮助公司构建国际物流生态圈,赋能小商品产业链升级。
小商品城是我国“一带一路”出口的核心标的,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在我国小商品出口产业链中位于枢纽地位,是“一带一路”小商品出口领域的核心标的。据公司一季报,2023年1~2月义乌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330亿元,同比+8.2%,对沙特、巴西出口额增长47.3%/25.8%。“一带一路”国家出口的繁荣有望提振小商品产业链的景气度,并帮助公司进一步实现业务扩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7.0/23.7/29.5亿元,同比+145%/-12%/+24%,6月19日收盘价对应19/21/17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可转债发行进度不及预期,新市场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