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深度报告:全球AI服务器龙头,迎来新一轮成长起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雯蜀,李佩京 2023-06-19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浪潮信息深度报告:全球AI服务器龙头,迎来新一轮成长起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浪潮信息(000977)
投资要点
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JDM 模式持续赋能业绩成长
公司深耕服务器行业二十载, 通过“硬件重构+ 软件定义”的算力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开放融合的计算生态,为客户构建了满足多样化场景的智慧计算平台;公司通过创新的 JDM 模式与客户深度融合绑定,在疫情期间保持了收入的稳健增长和毛利率的稳定。
大模型训练需求打开 AI 服务器业务成长空间,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持续获益
GPT 大模型的推出和持续迭代引发全球生成式 AI 发展的大浪潮,各大巨头纷纷进行大模型的训练,驱动训练算力需求的持续高涨,短期全球范围内训练芯片供不应求,公司作为全球 AI 服务器行业龙头,在核心元器件的供应上具备一定的优势,有望持续获益于下游需求的扩张,同时 AI 服务器均价往往高于 x86 服务器,公司毛利率水平也有望持续提升。
具备 AI 计算全栈技术能力,批量前瞻部署液冷产品
在产品端, 公司在 AI 计算等领域发布的 M6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AI 服务器已打破165 项 SPEC 世界性能测试纪录;在生态端,公司携手智源研究院推出了一站式、高质量开源项目 FlagAI,打造了大模型本地化开发方案; 在温控端,公司积极布局液冷生产线,亚洲最大液冷研发生产基地“天池”年产能达 10 万台,实现了业界首次冷板式液冷整机柜的大批量交付。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服务器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于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带来的算力需求扩张, 同时 AI 服务器单价更高,公司毛利率水平也有望改善,带动公司利润率的提升, 预计 2023-2025 年整体营业收入分别为 813.48 /943.51/1,084.65 亿( +17.01% /15.98% /14.9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33 / 32.46/ 37.80 亿( +31.36%/18.80%/16.44%),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头部客户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大模型训练及推理的算力需求不及预期、更具性价比的算力芯片新产品持续发布速度超过算力需求实际增速、算力芯片供应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技术更新换代的风险、国际局势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