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Q业务全面复苏,濮院试营业,景区布局深入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顾向君 2023-05-05 15: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1Q业务全面复苏,濮院试营业,景区布局深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青旅(600138)
结论与建议:
业绩概要:
公告 23Q1 实现营收 16.6 亿,同比增 20%,录得净亏损 480 万,同比大幅减亏。 业绩符合预期。
随着旅游市场显着回暖,公司业务显着修复:
1) 景区业务方面,乌镇报告期共接待游客 127.4 万人次,同比增 626.5%,恢复至 2019 年同期 76%左右,实现营收 3.31 亿,同比增 137.6%,恢复至 2019 年同期 94.6%,录得净利润 3912.2 万,同比扭亏; 古北水镇接待游客 24.85 万人次,同比增 19.6%,恢复至 2019 年同期 80.5%,实现营收 1.65 亿,同比增 10.4%,恢复至 2019 年同期 95%左右,录得净亏损 1287.6 万,同比大幅减亏。
2) 其他业务方面, 整合营销业务中, 中青博联实现营收 2.39 亿,同比增 43.6%,净利润同比持平; 旅行社业务受出境游市场逐步开放,公司积极推出多个出境游产品,报告期收入同比增长,净利润持平;酒店方面,山水酒店营收同比增长,净利润减亏,经营状况持续改善;策略性投资业务保持平稳发展,贡献稳定的收入和利润。
成本费用方面,报告期毛利率达 23.2%,基本回归常态水平,受益收入恢复增长,期间费用率同比回落 3.13 个百分点。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 2Q 起随着旅游市场进一步回暖,公司各项业务将加速修复。景区业务方面, 3 月 1 日起濮院开门试营业,定位时尚康养小镇,未来将为公司景区业务提供增量收益, 古北水镇开始逐渐向全国性度假旅游目的地转型,未来增长空间扩大。
预计 2023-2024 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 4 亿和 5.7 亿,同比扭亏及增长 44%,EPS 分别为 0.55 元和 0.79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4 倍和 17 倍,我们看好公司经营复苏,予以“买进” 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极端天气多发影响景区客流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