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一季报点评:收入稳健增长,关注改革进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光意 2023-05-04 1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023年一季报点评:收入稳健增长,关注改革进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顺醋业(600305)
事件:4月27日,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
23Q1营收增速稳健,华南与华北市场发力。23Q1年营收6.1亿元,同比+7.2%。总体看,公司23Q1营收增速略有回落,预计主要系终端需求复苏但供给不足,反映为23Q1末合同负债约0.4亿元,同比+15.7%;但总体仍保持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春节前后终端动销有所修复。分产品看,23Q1醋/酒/酱系列收入同比+8%/4.4%/-2.4%,第一大业务食醋保持稳健增长。分区域看,23Q1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华北收入同比+6.7%/14.9%/4.2%/2.4%/12.1%,外围市场华南、华北增速高于整体。分渠道,23Q1经销/直销/外贸收入同比+7%/26.6%/2.2%,线上/线下收入同比+21.5%/6.1%;23Q1末公司经销商1958家,同比+7.1%,环比+2.3%,主要得益于华北、华南地区的招商拓展。
去库存+成本上涨+产品结构变化,盈利能力边际承压。净利率:23Q1年归母净利率为11.9%,同比-1.6pcts,剔除非经常性损益扰动后同比-0.7pcts。具体拆分来看,1)毛利率:23Q1毛利率为35.1%,同比-2.8pcts,主要系渠道去库存+毛利率较低的山西醋占比提升+糯米等部分原料成本上涨所致。2)费用率:23Q1销售费用率为12.4%,同比+0.3pcts,整体维持相对稳定;管理费用率4.5%,同比-0.9pcts。
22年公司经营触底,23年趋势有望向好。全年维度来看,预计公司基本面有望改善,主要得益于:1)防疫政策优化后物流恢复正常,经济复苏推动宏观需求改善;2)公司加快餐饮渠道扩张;3)零添加系列、国潮老陈醋系列、复调系列等新品贡献收入;4)包材成本压力缓和+品牌费用减少推动盈利能力改善。从节奏来看,考虑到宏观经济复苏与公司渠道调整需要一定过程,预计23H1基本面仍处于过渡期,而随着收入改善推动需求进一步复苏,叠加内部激励有望优化,预计23H2基本面有望进一步向好。
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24.6/28.9/33.8亿元,同比+15.1%/17.3%/17.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3.0/3.5亿元,同比+46.0%/47.4%/19.2%,对应EPS为0.2/0.3/0.35元,对应PE为57/38/32X,公司23年PE高于调味品可比公司平均水平,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动销不及预期,内部变革效果不及预期,渠道扩张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